昆明出生的山东女首富 她的发家作业没法抄

摘要:她的人生就铁定彩排过,好运一踩一个准。摊牌了,她的履历无法复制!

就连爱因斯坦都不能预测人生。可就有这样的人,他们人生的每一步都像有过预演。

新晋“山东女富豪”赵燕就是这样的人。

图片6

在最近一期山东女富豪排名榜上,赵燕以555.64亿的身家位列第二,她的上面是魏桥集团老板娘。

赵燕的履历堪称神奇。

在还没成为“山东女首富”之前,大家都说她是云南昆明人,自从成了首富她却变成了威海人。不过,山东媒体在提及此事时用的是“老家”一词。

事实上,赵燕是1966年在昆明出生,或许祖籍是山东威海。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履历。

赵燕20岁时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并留校任教。那是1986年,激情如火的时代。也不知道赵燕的生长于什么样的家庭,刚当上大学老师一年的赵燕,就选择了江湖。

1987年,海南升格在望,掀起了“十万人才下海南”的热潮,吸引了一大批青年闯将,其中就包括赵燕和她的3位好友,他们的梦想是挣够200万就收手。

三人凑钱赶到海南,利用抵押贷款的方式,通过卖冰箱赚到了第一桶金,这桶金不少,远超他们200万的梦想。

实现梦想后,四人分道扬镳,其余三人带着现金离开了,只有赵燕留在海南。那时候,她的手里有3块没交完款的土地、一个服装厂和一套房,还有18万存款。

如果说,迈出校园,闯荡海南,并且大有斩获,多少带有点运气成分的话,接下来她的经历堪称犹如神助。

1992年,有位老人在南方划了一个圈。海南地价起飞。1991年,海南商品房价格才1400元/平米,但两年后的1993年,价格飙升到了7500元。

赵燕手上12万买的土地,一个星期一个价,那3块地在1992年下半年出手时,以每亩300多万出手,她一夜就实现了财务自由。

手有巨资,眼界就不同了。1993年,一拨又一拨人来来去去炒地皮,赵燕对空手套白狼不感兴趣,她想的是,“把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结合,变成垄断资本,这样你才有免疫力。”

就在她撤走第二年,海南房地产泡沫破裂,房价和销售面积双跌,一群恋战者血本无归,赵燕就这么躲过一劫。

离开海南之后,她第一站去的祖籍威海。在这里,她首尝挫拆,花了2亿投建威海国贸,楼快封顶了,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让她割肉止损,把项目送给了当地,连带2亿投资打了水漂。

带着剩余的钱,开始转战北京。

到北京后,她相中了长安街边上的一块地。当时长安街周边楼面地价还是4000多元/平米,她以8000多元从北京日报社接手了一块地。她的楼刚建好,北京楼价疯涨。最终,她将建好的大厦以每平米17000元卖给华夏银行。现在这幢楼的价格已涨到了20万/平米。

之后是华熙国际中心、SK大厦,再然后以6000万高额定金对赌北京第一机床上地块,签下合约不到一年,这块地被北京市规划为国贸CBD,身价飙升。

之后,华熙地产又拿下奥运项目五棵松体育馆,经过多年经营,今年演艺明星们需要提前一两年才能预约到这个场馆。

之后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她跑到济南弄了个华熙生物,多了一个“玻尿酸女王”的头衔,把这个由韩国人发起的事业,办得风生水起并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女首富。

一路走来贯穿赵燕人生的是“选择”二字,在将近30年的时间里,这位女士一再印证了自己的眼光与判断力。神奇的眼光,让她抓住了每一个红利,与时代同频共振。

从海南、山东到北京,从服装厂、地产商再到玻尿酸,我们看到的是她好运爆棚,押宝全中的30年。

她的履历,别人无法复制,但有一个启示:或许人生需要像她那样,来TA一场突破心理承受极限的豪赌。

要么赢者全拿,要么背包上路。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