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个机器人美女职员上岗,“机器人时代”真的要来了?

摘要:近日,由俄罗斯Promobot公司设计的人形机器人女职员,上岗俄罗斯彼尔姆市政府部门,为公众提供服务。

据悉,开发者为了让机器人看起来像“一名普通俄罗斯女性”,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了数千名女性的外表。

图片1

相比于某些美得毫无个性的美女机器人,这位机器人女职员让被服务的大众拥有了遇见邻家大姐,面熟的路人,甚至是亲朋好友般的亲切感。不得不钦佩俄罗斯人,不仅有高大威猛的外表,还有温暖细腻的内心。

据开发者介绍:“这位女性机器人,身着白色衬衫和浅棕色马甲制服。”为了使这位机器人员工更符合职业形象,设计师为她打造出了一副干净整洁的职业装扮。

更为有趣的是,这位机器人可以通过移动眼睛、眉毛和嘴唇以及其覆盖有人造皮肤的机械肌肉,来重现600多种人类面部表情。

图片2

这设计也太棒了吧!比起一些公共服务人员的严肃面孔,这位机器人的服务或许更让人如沐春风。

到目前为止,这位机器人员工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签发证明人们没有犯罪记录或没有毒品使用记录的文件。除此之外,她还可以询问和回答一般性的问题,并与扫描仪和打印机相连。

优秀“宇航员机器人”会面普京

这并不是俄罗斯研发的首款“酷似人类”的机器人产品,近年来,俄罗斯在“机器人领域”花费了大量心血。

几年前,俄罗斯研发的全能战士Fedor机器人就引发了大量关注。

它拥有非常出色的运动技能和高端的AI决策算法。灭火器灭火、焊接电路板以及其他部件、给空心砖打孔等工作对他来说都是小事一桩。

不难发现,Fedor机器人是朝着“人类动作”的方向发展的。这款机器人是位宇航员,未来將会被送到国际宇宙空间站当中,完成一些相对危险的太空任务。

优秀的他,甚至得到了总统普京的接见。

图片3

目前,“人工智能”正处于深度开发阶段,随着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日渐成熟,其功能将不断提高和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必将具备广泛的应用前景。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职员”将持证上岗,进入我们的生活。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