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游戏市场收入超千亿,移动端占七成,你“投资”了多少?

摘要:手游还是端游?你希望的好游戏是什么样的?

《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市场营销收入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其中移动游戏占比75.04%;客户端游戏占比20.18%;网页游戏占比2.87%。

 

微信图片_20200803114859

 

手游还是端游?

当全面屏手机出现,手游应运而生。其实不论玩手游还是端游,看得是用户的时间与需求。很大一部分端游玩家平时也乐意选择手游,因为便利、省时、操作简单。

端游相对于手游而言,更注重操作,你需要懂点硬件知识才能上手。听说手游还会遭到部分端游玩家“鄙视”,原因在于端游拥有很长一段发展史,游戏更为精致,内容更为丰富,而手游的游戏体验被简化了,于是手游玩家的年龄限制也更小,你很有可能匹配到的玩家是个小学生。

其实只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端游给了玩家更沉浸式的体验,而手游满足了碎片化时代人们对游戏的需求,二者并不冲突。

 

111

 

国内游戏市场现状如何?

中国目前拥有着最大的游戏市场,单从收入、用户数量来看,都是其他国家无法企及的。两年前,王者荣耀利润突破230亿,用户突破6亿,即使两年时间过去了,手游市场还是没有能和王者荣耀媲美的游戏出现。但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不好说。对于市场而言,这类游戏带来的是更大的资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投入时间和金钱在游戏上,就王者荣耀而言,一套皮肤从几十元到百元,投资大有人在。玩家热爱这种简单且带有一定刺激感的游戏,促进游戏市场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3132920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王者荣耀一家独大,也限制了国内精品游戏和独立创作游戏的发展。上个世纪,《金庸群侠传》、《仙剑奇侠传》同名游戏在市场上风生水起,但最终都死于盗版。如今腾讯已经一家独大,独立小公司的作品无人问津,这也就打压了精品原创游戏制作的信心。

真正国产好游戏太少了!游戏市场如此演变下去,是否会变成快餐文化市场?腾讯在十年内已经收购了几十家游戏公司,占领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将游戏玩成社交,国内游戏寡头企业在中国游戏市场火热氛围下不断敛财,也应该思考国产游戏什么时候能到达这种地步?

中国游戏非常会做市场营销,但目前的状态真得适合未来的发展吗?我们需要更多思考。

随着VR技术的发展,也希望中国游戏能跟上步伐,手游固然能获得高额利润,但也希望大厂能承担未来的责任,做好中国游戏。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