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再次问鼎中国首富,移动游戏成为腾讯印钞机

古今

摘要:马化腾超越了钟睒睒,再次问鼎中国首富。

近来,腾讯股价持续走高,截至4月1日收盘,腾讯控股上涨约7.21%,总市值高达6.27万亿港元。

得益于腾讯股价的持续拉升,马化腾春风得意马蹄疾,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马化腾身价达到6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83亿元),在世界富豪榜中排名第17位。这就意味着,马化腾超越了钟睒睒,再次问鼎中国首富。

众所周知,在BAT三大互联网公司中,腾讯是社交软件巨头,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游戏公司,移动游戏是腾讯最赚钱的业务。

去年由于出行不便,宅家者众,导致游戏市场规模激增,《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6.54亿人,同比增长4.84%。

过去游戏玩家以男性居多,但如今有更多的女性加入了游戏大军。据统计,《王者荣耀》女性玩家比例甚至已经超过了男性,当然这其中可能存在部分男性冒用女性身份而造成的数据偏差,但至少可以证明:玩游戏如今已不再是男性的“专利”。

腾讯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腾讯总营收4820.64亿元,净利润1598.47亿元。财报中最抢眼的莫过于移动游戏业务,游戏营收高达1561亿,约占总营收的30%以上,《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两大王牌游戏赚得盆满钵满,仅《王者荣耀》2020年就为腾讯贡献了161亿元人民币。2020年第三季度,腾讯游戏收入414.22亿元,同比增长45%,平均每天进账4.5亿元,手游成了腾讯的印钞机。

作为国内最成功的游戏公司,腾讯对玩家心理和习惯把控十分到位。无论是段位、五杀、国标还是绚丽的皮肤等等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其目的就是为了让玩家体会进阶和成功的快感。为了一个王者段位或是一个虚拟的国标,有人通宵达旦,有人废寝忘食,甚至部分自制力差的玩家,特别是青少年因沉溺于游戏而不可自拔。

因此,奉劝广大网友,玩游戏可以调适和放松身心,但过度沉溺于游戏而不能自拔,只会毁了自己。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