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拥有本土航空公司了!无锡收购瑞丽,“苏大强”要做大做强

摘要:昨日上午,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与云南景成集团举行关于瑞丽航空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无锡将收购瑞丽航空股权,这意味着无锡将拥有江苏航空运输业上第一家本地航空公司。

据了解,昨日上午,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与云南景成集团举行关于瑞丽航空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无锡将收购瑞丽航空股权,这意味着无锡将拥有江苏航空运输业上第一家本地航空公司。

江苏作为经济强省,被戏称为“苏大强”,无论工业还是服务业都处于领先的位置,地理位置优越,人民生活富足,但却在航空业上有着空缺。上个世纪,四川航空、山东航空、海南航空等一批地方航企兴起,目前江浙沪包邮区,就差江苏啦!

浙江本土唯一一家航空公司长龙航空成立于2011年,而上海拥有三家著名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以及上海航空公司。

 

东航

 

江苏与东方航空的渊源

或许很多江苏本地人都不认识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江苏共同组建的一家公司,公司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占有南京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随着中国民航的不断竞争与发展,东航江苏不断落败,由于其没有很好地运作整个江苏航空市场,导致江苏在航空的发展上十分落后。

江苏作为经济强省,航空发展状况很大一部分原因归结于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带领。东方航空本就是上海的航空公司,更多的精力及资源会放在上海。且上海面积不大,拥有三家航空公司,竞争非常激烈,应对本土市场就压力很大了,就更难以顾及江苏的情况。

东航江苏公司已经成立了17年,却未能带领江苏航空业的发展,属实让江苏疲软。也让江苏认识到当初选择的错误性。

 

瑞丽

 

江苏即将拥有第一家本土航空,未来可期

瑞丽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成立于2014年。截至今年6月底,共运营 20 架飞机,航线74条,航线网络覆盖43个国内外通航城市。

云南省拥有昆明航空公司和云南红土航空公司,瑞丽航空在激烈竞争中生存并不容易,再加上疫情的影响,航空公司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此次交易,是双赢的局面。

目前江苏拥有9个机场,但没有一个机场吞吐量能与萧山国际机场相比。苏州作为全江苏经济发展最优的城市,却没有自己的机场。原因或许在于:距离上海太近。但商务人士最看重的不是距离和票价,而是航班的选择和密度,如果江苏拥有自己的本土航空,或许苏州也会一改当前局面。

0 (1)

 

若江苏迎来了第一个本土航空,势必会增加省内航班次数和航线,最明显的就是提升江苏航空业的发展。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价值:首先是提高当地旅游业发展,增加地方投资,更高层面来说,若能建立起国际航线转运中心,将会提高整个地区的知名度和社会地位。

目前,疫情限制了人们的出行,造成航空发展不景气。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收购瑞丽航空不能立刻获取利润,但却给了公司一段时间,好好规划省内的航空发展。瑞丽航空目前能带来的是远远不够的,江苏航空业的发展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当前局势说是挑战,却也是机遇。

未来,期待“苏大强”在航空业上做大做强。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