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佰》定档,两年亏损50亿的华谊兄弟要翻身了?

摘要:目前影视行业已经陆续复工,8月的第一个周末,票房已经超过5000万,毫无疑问,影视行业正在逐渐复苏。但想要彻底融化冰雪,势必需要重磅级的头部影片的助力。

目前影视行业已经陆续复工,8月的第一个周末,票房已经超过5000万,毫无疑问,影视行业正在逐渐复苏。但想要彻底融化冰雪,势必需要重磅级的头部影片的助力。

这一天终于被广大影迷们等来了!8月2日,华谊新片《八佰》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将于8月21日上映,这个消息瞬间传遍了大江南北,如春风一般抚慰了影迷们的心。 这部电影的阵容十分强大,导演是拍摄过《老炮儿》和《我和我的祖国》前夜篇的管虎,主演包含了黄志忠、欧豪、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李晨等知名演员。

图片1

该消息一出,处于亏损状态的华谊在8月3日开盘涨停,8月4日虽然稍有回落,但热度依然不减。截止到收盘,华谊兄弟总市值达到148.60亿,相当于两天时间市值增长超过14亿。《八佰》的定档,无形之中救华谊兄弟于水火。

图片2

华谊董事长卖房卖画自救

2020年来,影视的萧条对于近几年来一直在还债的华谊来说雪上加霜。6月末,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谊兄弟创办人及董事长王中军持有的中半山富汇豪庭相连户,将以约2.2亿港元售出。

为了解决危机,王中军不仅毅然卖房,就连自己收藏多年的艺术品,他也能忍痛割爱。去年8月,王忠军曾在一次企业家的论坛上表示,“我最近卖掉了一批艺术品,来解决资金的流动性问题,”他表示,“为了公司的安全性,我什么都可以卖掉”。

为了缓解流动性问题,华谊兄弟还于今年4月28日拟以2.78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24亿股,向阿里影业、腾讯、阳光人寿、象山大成天下等九家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亿元,以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为了华谊的未来,华谊兄弟可以说是煞费苦心。

华谊兄弟已是身处悬崖

华谊兄弟往日的辉煌,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华谊兄弟——中国影视第一股。自2009年上市以来,合作冯小刚,手握无数资源,在传媒产业、投资及运营电影、电视剧、经济艺人、唱片、娱乐营销,等领域全面开花。

然而2018年,华谊兄弟在第一次出现亏损,而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过去的两年,华谊兄弟的日子并不好过,亏损金额超过50亿元,市值800亿元缩减至146亿元,缩减超八成......

图片3

有媒体猜测,在目前影院这种排片不能超过正常时的一半,上座率不能超过30%的情况下,《八佰》之所以比其他大片更早定档,可能是因为华谊兄弟有尽快回收资金的需求。

华谊多部重磅新片待上映

据悉,《八佰》并不是华谊唯一的底牌。王中磊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透露,从八月份到年底,华谊都已准备好了高质量的的影片。下半年开始,华谊还要拍摄3-4部电影,为未来市场作准备。

图片4

近日,华谊兄弟又与招行达成协议,招商银行批准了其15亿的额度,用于各种影视项目的开发,以及与各大影视公司进行合作。据悉,此次的合作片单中共有30余部影视作品,时间规划覆盖到2023年。

华谊兄弟目前最缺的就是“好片”和“资金”,《八佰》的上映,给整个电影行业打上了一针强心剂,而招行的资金,也将解决华谊的燃眉之急。华谊的自救之路已经正式开启,能否持续上映高口碑和高票房的电影,是决定华谊未来的关键。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