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突然急转弯:“京西”之名下架,网络征名开启

摘要:有消息称,8月6日,阿里巴巴在张家口注册了一家新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金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对标“京东”,起名“京西”。这个带着“别样”意味的别致名称,引起了无数网友的讨论。

有消息称,8月6日,阿里巴巴在张家口注册了一家新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金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对标“京东”,起名“京西”。这个带着“别样”意味的别致名称,引起了无数网友的讨论。

图片1

在时间的发酵之下,网友们的联想愈发丰富。终于,在8月13日晚间,阿里云计算在官方微博公开回应称:“是我开的公司,搞高科技数据中心和新基建的,因为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所以叫‘京西’。想买电脑的,请上左边@天猫发言人。”

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网友的热议,“京西”被送上了热搜,众多网友对京东“躺枪”表示了一致同情,对阿里的“碰瓷行为”表达了强烈不满。

图片2

网友们在义愤填膺,为京东打抱不平的同时,也不忘自告奋勇帮京东起名,来一波小小的反击。

图片3

然而,广大网友就着这个新鲜的段子只嗨了不到一天。8月14日,阿里就突然站出来解释:“因为这个公司注册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当时我们同事随口起了个“京西”,图个简单顺口,没想到这都能被热搜,给大家添麻烦了。既然如此,我们就不用这个名字了,重新换个名字。网友也帮取了不少,欢迎大家一起来赐名。”

剧情的突然反转再一次让舆论炸开了锅:“阿里的狐步舞也太鬼步了吧?敢情“京西”这个名字只活了7天?“京西”这个梗才玩了一天就过期了?”

图片4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爸爸、蚂蚁、淘宝、天猫、菜鸟……每个名字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反复推敲后才公之于世的。

如果阿里的起名真的如此随意,那怎么会注册一个从阿里爷爷到阿里宝宝,汇集祖孙三代的大家族?

图片5

更别提“京西”5亿规模的注册资金,在阿里所有全资控股子公司中排名第二位了。如此体量的子公司名称真的可能只是“随口一取”吗?

网友们推断,阿里这次的“取名行为”既不是人傻钱多,也不是有钱任性,而是为了给新公司造势,这是一场极为成功的“取名营销”。

对于此事,阿里的这番动作可以说是出神入化:先起名“京西”,让这颗充满“内涵”的子弹飞一下,飞了一周,果然飞上了热搜。达到轰动效应后,阿里又立即声称改名,顺手推出征名活动,以制造下一波轰动效应。

这番神仙操作无疑是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即使是头部广告公司的策划,要想得此“灵光”,也得费好一番功夫。

8月8日起,“京西”这个名字寿终正寝。然而它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一举为这家新公司打响了知名度。

对此,有网友赞叹:阿里果然有两把刷子!

但也有网友说了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阿里赢了,但又好像输了。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