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世界500强出炉!苹果第一,腾讯、阿里进前十!

古今

摘要:1月12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列出的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1月12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列出的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在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中,苹果以近14万亿位居榜单之首,在2020年全球疫情防控的环境下,还能保持如此高增长,不知道是否与屡屡传出的造车计划有所关联。在榜单前十名中,特斯拉的出现尤其突出,其2020年涨幅达760%,市值直逼3.6万亿。2021年开年特斯拉也是势头不减,股价大涨,还让马斯克荣登全球首富。2020年特斯拉生产并交付了50万辆汽车,仅2020年最后三个月就交付了超18万辆汽车,创单季交付量最高纪录。2021年特斯拉还计划在美国和德国继续新建工厂,产量的提升又将助推其进一步占领市场。

中国入围榜单前十的有两家,分别是排名第6的腾讯控股和排名第7的阿里巴巴,市值分别为4.72万亿和4.7万亿,相差不大。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这次的榜单:“中国是全球涨幅最快的国家,51家上榜企业总价值比去年增长73%,达到35万亿元,几乎是排在其后的日本、法国和英国三个国家的总和。仅占世界人口5%的美国仍然占了500强榜单的近一半,无论是上榜企业数量还是总价值,都是中国的5倍。”

从价值上涨的百分比来看,排名前三的全部是中国企业,蔚来以2254%排名第一,小鹏汽车以843%位居第二,贝壳以786%排名第三。另外,在价值涨幅前20名中还有7家中国企业,包括比亚迪、拼多多、思摩尔和农夫山泉。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小鹏汽车以及拼多多也是最年轻的三家中国公司,拼多多仅用了五年就达到了1.1万亿元的价值。

从行业来看,新能源电动汽车、医疗健康和电商成为价值增速最快的行业。蔚来以涨幅2254%的领先优势位居榜首,虽然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只有4万余辆,与特斯拉相差甚远,但是2020年蔚来汽车也是一路暴涨,一年内股价上涨11倍。近日,蔚来在发布会上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轿车ET7,同时发布了第二代换电站、150KWh电池、自动驾驶NAD技术,利好消息又让股价涨超13%。从疫情期间的经营困难到后续的价值飞升,一年时间蔚来在新能源的加持下市值屡破新高,其中的泡沫几何,令人玩味。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传统能源企业跌幅最大,其次是飞机制造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在新能源和高科技迅猛发展的势头下,这些企业只能望其项背。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在新冠疫情这一年里,胡润世界500强企业总体没有放缓,它们的平均价值涨了25%,达到6600亿元。500强的上榜门槛是2105亿元,十年来经济影响力的集中趋势愈发明显。”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