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花名”上热搜,互联网大厂没有“总”?

摘要:9月1日,网易全体员工集体收到了一封奇怪的邮件,不是工作通知,也非会议提醒,而是要求员工们赶紧给自己取上一个花名昵称,以供内部沟通时使用。

9月1日,网易全体员工集体收到了一封奇怪的邮件,不是工作通知,也非会议提醒,而是要求员工们赶紧给自己取上一个花名昵称,以供内部沟通时使用。

图片1

网易的员工们一听,兴奋中带着一丝小小的愁绪。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去掉“哥、姐、总”等称呼,打破森严的等级制度。愁的是,我究竟该叫啥呢?为此,他们甚至在网络上发起了征集。

图片2

取名有规则,改名将伴随你在网易的整个职业生涯。好名字采取先到先得的策略。谁先录入,这个花名就是你的了!

为了争夺心仪的花名,网易取名系统一开放,员工们就一窝蜂地冲了上去。多个朗朗上口的“优质好名”瞬间被一抢而空。

图片3

不是?说好的大方得体,积极向上呢?

图片4

这些“别具一格”的花名为网易的企业文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过这并不是重点。丁磊的用意在于倡导平等沟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对话上消灭排资论辈。

身为市值700亿美金公司的创始人,丁磊表示,“很不喜欢员工叫我丁总,这是是埋藏至深的老总文化,叫着叫着容易把网易叫成传统企业。更何况,丁总听起来也太显老了,我还没50岁,正年轻着呢。”

采取花名制的互联网大厂,网易并非第一家。淘宝的员工也有属于自己的花名,连马云自己也不例外。马云AKA风清扬,张勇AKA “逍遥子”。在腾讯,马化腾AKA“pony”,张志东则叫“tony”,张小龙是为“allen zhang。

图片5

江湖传言,京东伙伴互称兄弟,百度则互为同学。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的不同从企业文化中便能明显地体现出来。几乎所有互联网大厂都在称呼体系上讲究平等沟通,希望能营造出“平等轻松“的环境,杜绝官僚主义的滋长,这也遵循了互联网大厂强调创新和扁平化管理的故有传统。

前有阿里,后有网易。在两大巨头公司的引领下,互联网界的“花名文化”或将发扬光大。还会有那些公司跟上“取花名”的步伐?我们拭目以待。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