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员工身价千万美元,Snowflake上市成就造富神话

摘要:上周四,云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正式登陆纽交所,在投资者期待的目光下,一脚迈入美股大门,成就新时代的全员造富神话。

同样是程序员,有人还在办公室加班996,写着无穷无尽的代码;有的人却随着公司上市,身价一跃成为千万美元,实现了财富自由。上周四,云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正式登陆纽交所,在投资者期待的目光下,一脚迈入美股大门,成就新时代的全员造富神话。

d8f9d72a6059252ddaab60328450483c5ab5b99e

据悉,由于深受投资市场的追捧而太过火爆,Snowflake甚至将发行价不从最初的每股75美元上调至每股85美元,最终确定为120美元。一个月内连续三次上调发行价,远超此前预估的发行价格区间。

Snowflake首次开盘后的表现堪称疯狂:开盘股价直接翻倍,每股报245美元,随后迅速上涨至300美元以上,一度涨至319美元,涨幅高达166%。在短短两分钟内,就触发了熔断。截止当天收盘时,每股253.93美元,涨幅仍高达111.6%。

据外媒透露,Snowflake发行了2,800万股股票,筹集超过35亿美元的资金,一举创下全球软件服务公司IPO的纪录。截止上周五,Snowflake以美股240美元的股价收盘价,市值将近670亿美元。

身为硅谷最凶猛的云计算独角兽,有人甚至将Snowflake与谷歌相提并论。作为一家成立仅8年的初创公司而言,无疑是一种另类的褒奖,昭示着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就连一向不投科技股的巴菲特,都一反常态,“真香”出手,投入40亿首次押注科技股的新股发售。

随着Snowflake上市后的强劲表现,疯狂上涨的股价刺激着疯狂的投资人。包括Altimeter Capital、ICONIQ Capital、Redpoint Ventures、红杉资本、红点资本和Sutter Hill等在内的早期投资者,全都赚得盆满钵余。

v2_93e621cdc0a14dbb81c4a21fc34388bc_img_000

不过,真正令普通人感到兴奋的却不是这些投资界的大佬们,而是Snowflake里众多普普通通的员工。尤其是在各大码农社区里,Snowflake的上市成为了频繁讨论的高频词。大家都在辛辛苦苦码代码,一夜之间就有了巨大的差别。

有行业人士向媒体透露:“研发人员大部分都持股,由于上市估值特别高,早期员工按亿美元计算,最近几年的千万美元级别。”

一位Snowflake的华人员工在论坛表示,2018年,他从Facebook跳到Snowflake,拿到了40000股票,价值超过千万美元。

在硅谷工程师论坛,另一名工程师则表示,2年前自己刚毕业,入职Snowflake拿到了17000股股票,后期经历拆股,现在一共手持34000股,价值接近1000万美金。

时代的尘埃,落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是一座大山。

而投资巨头们的一点残羹剩饭,漏到每个人的碗里,都是满汉全席。

Snowflake的上市造就了一大批暴富的员工,让人们看到科技创业公司的魅力。一大堆开始羡慕Snowflake的员工们,尤其是过去两年里加入的员工,他们避免了初创时期的风险,又成功获取了公司上市的红利,纯粹靠选择就实现了财富自由。

v2_55637b1cc44247b9ac9a1ad3f58fd42a_img_000

然而,在看不见的角落里,每年有大量初创科技公司破产倒闭。即使熬过了初创阶段,公司筹备上市,能像Snowflake这样的公司也非常罕见。

个人的努力奋斗,有时终究抵不过历史进程。可是在结果真正来临之前,人永远不会知道,时代的浪潮究竟是会带着你乘风破浪,还是将你无情地淹没在水底,Snowflake的员工只是恰巧站在了浪尖上。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