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直追杭州,南通晋级有望,苏大强更强了

摘要:根据各城市晒出的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全新GDP20强城市已基本落定,江苏的苏州、南京、无锡和南通四城进入榜单。

近期,各省市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情况均已出炉。广东、江苏、山东继续坐稳全国前三强。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和江苏经济总量优势明显。前三季度,两地GDP总量均超过7万亿元大关。

疫情的搅局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令各大城市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与无限的机遇,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的城市格局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根据各城市晒出的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全新GDP20强城市已基本落定,江苏的苏州、南京、无锡和南通四城进入榜单。

图片1

今年江苏能否成为我国第二个“10万亿”体量的省份是江苏经济的第一个看点。2019年江苏全年GDP总量为9.96万亿,距离“10万亿”仅一步之遥。前三季度,江苏GDP总量已经超过7.38万亿元,高于去年同期7.17万亿的水平。从目前全国及江苏经济复苏的形势来看,只要搞好疫情防控,以江苏3.3%的增速,今年GDP将突破10万亿大关。

位列2020GDP20强第6的中国最强地级市苏州能否冲破2万亿大关是第二个看点。苏州2019年GDP为19235亿元,2万亿真是触手可及。今年前3季度苏州GDP为14208亿元,去年第四季度苏州GDP为5235亿元,如果要破2万亿,今年四季度苏州实际增速应达到去年同期10.5%。这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苏州而言,可能难度不小。

2019年杭州GDP15373亿元,领先14030亿元的南京134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南京以GDP10601亿元直追杭州的11567亿,差距缩小到了996亿元。今年南京位列2020GDP20强市第9位,南京能否超越位列第8的杭州是第三个看点。客观的讲,1994年以来,杭州经济总量一直领先南京,进入2000年后,南京与杭州的GDP在逐步缩小,南京VS杭州GDP比值从2001年的73%一路上升至2018年的95%。从2018年到2019年,杭州的实际增速由2017年的8% 下降至6.7%,而南京GDP增速则始终保持在8.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杭州GDP增速为3.2%,而南京则为3.3%,南京经济发展的动力依然十分强劲。第四季度南京能否后来居上超越杭州目前尚无法预测。但以目前南京经济快速增长的形势来看,随着南京发展动能的进一步释放,未来,南京将与杭州形成长期拉锯战的格局。

图片2

一路高歌猛进的南通今年进入2020GDP20强榜单,位列第18名。南通能否晋级万亿元俱乐部是第四个看点。南通近几年经济发展令人瞩目,势头很猛。今年前三季度GDP7284亿元,以3.4%的增速领跑整个江苏。南通去年第四季度GDP为2761亿元,这就意味着,南通今年第四季度只要保持去年的规模将稳稳的突破一万亿大关,晋级为万亿俱乐部的新成员,同时成为江苏省第四个进入万亿元的城市。江苏将又添一员猛将,苏大强更强了!

图片3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克服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奋力拼搏,一路高歌猛进,画出了一道亮丽的增长曲线。第四季度已至,海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与全国各省市一样,江苏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仍在继续。江苏只要继续保持并扩大优势,再创新高,苏大强必定更大更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