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线城市市值排行:杭州遥遥领先位居第一,佛山成黑马

古今

摘要:根据《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显示,杭州上市公司市值首次突破8万亿大关,超佛山、南京、天津、长沙、成都、西安6个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总和,以遥遥领先之势,占据榜首。

股市动荡牵一发而动全身,可以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上市公司的多寡、大小、竞争力,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最近,《中国内地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正式出炉。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116万亿,较2019年底增长近29万亿,北深沪杭广五强格局稳定。

北京659家上市公司2020年底总市值达到27.18万亿,蝉联榜首;深圳456家上市公司2020年底总市值达到16.36万亿,位居第二;上海511家上市公司以总市值12.42万亿位居第三位。

北京综合实力最强,央企云集,互联网公司扎堆,聚集了众多耳熟能详的明星企业,如美团、京东、小米、百度、贝壳、好未来等。北京还有国内最好的教育资源,众多高校显然为互联网储备了丰富的高科技人才,助力颇多。

深圳千亿市值的公司只有两家互联网企业,分别是腾讯、腾讯音乐,其他多集中在金融地产、电子通信等领域。深圳的电子信息产业、通信产业发达,出现了立讯精密、思摩尔国际、工业富联、中兴通讯、传音控股等千亿市值公司。

根据整体数据看,2020年上海上市公司表现最为突出,不仅拥有哔哩哔哩、东方财富、携程网等互联网企业,芯片产业也开始走上正轨准备发力。上海总市值相比2019年底增长超过53%,市值增长超4.3万亿,增值金额排名第一,大幅缩小了与北京、深圳两大城市市值差距。

在前十榜单中,排名第六的仁怀市虽然并不为人熟悉,但是其明星产业可谓名声不小。仁怀市是茅台总部所在地,虽然只有茅台一家上市公司,但是一家市值就超过2.5万亿元。

杭州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8万亿  

根据《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显示,杭州上市公司市值首次突破8万亿大关,超佛山、南京、天津、长沙、成都、西安6个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总和,以遥遥领先之势,占据榜首。杭州的众多明星企业成为其主要助推力,超千亿市值的公司有阿里巴巴、农夫山泉、海康威视、网易等明星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总市值排名第二的,不是重庆、天津两个直辖市,不是南京、武汉、成都等省会城市,也不是苏州、宁波、青岛等经济重镇,而是令人意外的佛山。

位居第二的佛山虽然市值远不及杭州,但是也首次超过了2万亿元,目前千亿市值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美的集团、海天味业、碧桂园、碧桂园服务,其中美的集团和海天味业市值都超过6000亿。从总市值来看,佛山超过两个武汉、五个郑州、六个沈阳,在资本市场上非常醒目。2020年佛山GDP也破了万亿大关,作为新晋新一线城市,佛山取得的成绩非常亮眼。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