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转型失败!是花呗京东白条太厉害了吗,还是市场太饱和

摘要:目前金融市场上已经出现很多的数字化形式,所以蚂蚁金服在同类竞争中的优势可能并不大。

近期一条蚂蚁公司暂缓上市引起了全民关注,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号在上海证券科创板上市。却不想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约谈。该重大事项不符合发行上市或条件披露要求。那后续如何呢,小编就给各位看官跟进一下。

11月9日是蚂蚁集团承诺的投资者打新资金退还日。当日一早,部分投资者表示,证券账户显示中签蚂蚁集团新股后缴纳的钱款连带利息已经退回。中签蚂蚁集团的徐女士表示,“已如期收到此前缴纳的蚂蚁集团500股新股的认购资金34400元,以及2.01元利息。”退回投资者的认购资金等款项,投资者将来可以基于更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作出决策,从而更好地发挥市场的资源。由此看来蚂蚁集团在监管部门的协助与监督下,退款较为及时,退回冻结的申购资金及同期银行存款利息,一定程度上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也提高了自己的信誉度。

但是和他同时竞争还有花呗借呗,京东白条,都是以贷款的方式,在现有的金融监管框架下,特别是从严格管范风险背景下,互联网电商迅速崛起是经验不能被允许,创新是有风险的,马云认为做没有风险的创新,就是扼杀创新,很多时候,把风险控制为零才是最大的风险。金融的本质是信用,必须改掉当铺思想,抵押与担保,从而更多的去依靠信用体系。

蚂蚁集团暂缓发行并退款的决定,是蚂蚁集团与主承销商协商后的选择,是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后的“最优解”,有利于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况且从当前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的变化来分析,蚂蚁集团短期内能否重新启动发行程序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目前金融市场上已经出现很多的数字化形式,所以蚂蚁金服在同类竞争中的优势可能并不大。而且蚂蚁产品和花呗借呗有着相似的性质,万一有人不理性消费,无节制贷款会给自身与社会都造成很严重的危害,小编呼吁大家还是要理性消费。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