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吃的辣条“杠把子”卫龙,计划明年赴香港IPO上市!

摘要: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卫龙计划明年在香港IPO募资10亿美元,现阶段该公司正在与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的展开洽谈合作,商洽明年下半年准备上市等事宜。

作为80、90后的童年回忆食品,就不得不提辣条,而辣条一哥,就不得不提卫龙,你手里的辣条可能真的要上市了。

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卫龙计划明年在香港IPO募资10亿美元,现阶段该公司正在与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的展开洽谈合作,商洽明年下半年准备上市等事宜。

卫龙食品在国内的规模并不算小,据行业人士分析,卫龙食品这次奔赴香港IPO,旨在扩大规模。不排除要走向更大的国际市场。除了辣条等豆制品外,卫龙还生产魔芋爽、薯片、锅巴、泡椒凤爪和辣条火锅等产品。

从卫龙食品2019年发布的财报中看到,该公司整体营收49亿元,比2018年的收入35亿元增加了43%。而此前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卫龙的销售目标是72亿元,预计要在2019的基础上增长近47%。2021年卫龙的销售目标是100亿。

如若顺利上市且达成100亿,卫龙也将跻身国内休闲零食第一梯队。这已不是卫龙第一次被传出要上市。早在2018年和2020年8月,卫龙公司就曾被指谋求登陆资本市场。

卫龙创办于1999年,是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休闲食品品牌。

该公司成立20年,创始人刘卫平仅有高中学历,能把辣条这种小产品发展壮大成全国知名品牌,做成大生意,还是有异于常人能力的。稍早前,卫龙启动就启动了“1111工程”,宣布四个“1”计划:10亿,年纳税超10亿;100亿,年产值超100亿;1000台,引进智能机器人超1000台;10000人,员工总数超100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业/存续辣条相关企业共1065家,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辣条企业数量最多,有1037家,占比总量的97.4%,目前,全国辣条总产值约580亿元。

从省份分布来看,我国辣条企业主要集中在中部及西北部地区:陕西、河南、宁夏位列前三,河南洛阳为生产辣条企业最多的城市。

从近十年来行业发展情况来看,2017年之后我国辣条相关企业注册量开始飞涨,其中2019年新增322家。2020年1-10月,注册量达到313家,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卫龙食品作为辣条行业的龙头企业,受资本的青睐程度会很高。目前该行业规模约500亿左右,卫龙食品的市场份额约占10分之一。

卫龙创始人刘卫平还曾明确表示,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以公司转型升级作为方向,旨在研发出更多具有传统特色且营养健康的休闲美食。

如果卫龙成功上市,必将带动相关产业的管理升级!卫龙也会实现从产业蜕变到产业领航的目标。这个创造了很多传奇的“辣条作坊”,明年是否真的能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