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营销成世纪难题,最合适的平台竟然是它?

摘要:2020年1月24日起,全国影院在疫情的冲击下进入关闭状态。对于影视行业而言,2020年可以说是一场寒冬,但也带给了所有从业者一个全新的视角。行业复苏后,线上宣发一跃而上,迅速成为了电影宣发的主力军。许多明星选择用入驻内容平台的方式宣传电影,这不仅看上去更接地气,同时也很好地扩大了受众群体。

2020年1月24日起,全国影院在疫情的冲击下进入关闭状态。对于影视行业而言,2020年可以说是一场寒冬,但也带给了所有从业者一个全新的视角。行业复苏后,线上宣发一跃而上,迅速成为了电影宣发的主力军。许多明星选择用入驻内容平台的方式宣传电影,这不仅看上去更接地气,同时也很好地扩大了受众群体。

揭秘电影与内容平台的不解之缘

今年,著名演员黄渤与脱口秀新秀李雪琴便在快手直播间里为即将上映的文艺新片《风平浪静》造势。

直播间中,李雪琴表示:“看电影时,一方面我沉浸在章宇老师的……性感里。旁边的黄渤则大笑着问李雪琴:“那你为什么会喜欢王建国这种类型的呢?”这一问,立马就把 “黄渤在线吃瓜李雪琴王建国”的话题送上了微博热搜第四位。这场直播结束的九天之后,《风平浪静》便正式上映,首日就斩获了近27%的排片、拿到了1500万票房。

tgdf

不难发现,“内容平台”已经成为了电影宣发的重要战场。自影院正式复工以来,《八佰》《信条》《我在时间尽头等你》《风犬少年的天空》《以家人之名》等官方账号相继入驻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从《前任3》通过抖音宣发助力影片斩获近20亿元票房开始,“两微一抖一快手”在电影宣发中的价值愈发凸显,线上宣发为票房作出了难以忽视的贡献。

发布呢发给你

《前任三》上映期间,快手、抖音、微博等应用上出现了大量关于《前任攻略3》的视频,包括但不仅限于影视片段,更有“和现任去看电影,结果前任就在后座”,“看完电影,和前任打起来了”,“《前任》催泪上映,女子观影哭到晕厥” 等等令人大呼好奇的神操作。就这样,这部电影取得了10天10亿票房的成绩,成为了年度爆款。

爆火“影片”背后的逻辑

为一部电影找到“合适的观众”是宣发中最重要的问题,一旦内容的核心卖点没能抵达“对的人”,带来的结果将是用户和内容“错配”,“口碑崩盘”将是必然结果。

今年国庆档受到万众期待的《姜子牙》便是如此。宣传期间,它不断强调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联系,导致许多观众以为“《姜子牙》是《哪吒》的续集”,结果除了片尾彩蛋,内容上几乎毫无联系。这导致《姜子牙》豆瓣评分从7.5跌至6.8,其中一则热评说道:“既然是全新的故事和设定那就不要披封神演义的皮啊。”

dgegyrthb

综上所述,如果吸引进电影院的第一批观众并不是电影的核心受众,负面口碑出现的几率就会大增。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让观众对信息停留并产生印象愈发艰难,短视频玩法则精准地触达了目标用户,为电影票房带来倒流的同时也很好地筛选了人群。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