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嫌却人人用,拼多多到底强在哪?

摘要:从2015年正式成立,到2019年就入选中国品牌国强盛典榜样100品牌,再到2020年销售业额达301.42亿元,拼多多到底做了什么?

7月11日,“拼多多崩了”登上热搜榜,作为一个购物软件,却在这个并不特殊的日子因为流量过多而后台崩掉,足以证明使用它的人数之多。

其实一直以来,对于拼多多的负面平价还是很多的:劣质产品聚堆、找了几百个人却依旧取不到“200”元红包、找整个家族的人砍价却没办法拿走只差“一毛钱”的免费自行车……

当然,也存在很多看好拼多多的声音:低价买到生活用品何乐而不为、真的有人拿到过砍价成功的商品、助农行动真的靠谱……

就在这么一片争议声当中,拼多多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购物天地”。

根据统计,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8.238亿,用户画像为家庭主妇、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退休老人、学生、被拉进的用户等。

从2015年正式成立,到2019年就入选中国品牌国强盛典榜样100品牌,再到2020年销售业额达301.42亿元,拼多多到底做了什么?

这还得从三个方面细细说明。

图片1

 

首先,拼多多对于自己的定位十分准确:既然拼不过淘宝、京东等老牌购物软件的流量,那把自己定位在平价市场,把价格降低,主打生活用品、底价服装等,避开了与其他软件的正面竞争。

第二,拼多多对于用户的定位也非常准确,它将用户群体定位在消费水平不高的学生、家庭主妇身上,一旦明确了用户群体,市场就会有针对性的打开,主打“低价”、“拼团”的标签,聚揽大量的用户,这也是拼多多成功挤进购物软件市场的重要原因。

图片2

第三,营销套路深。拼多多在营销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百亿补贴”、“助农”、“砍一刀”、“拿红包”等,可谓是耳熟能详,虽然其间的声音难免夹杂着吐槽,但不可否认的是,拼多多正是靠着这些关键词一直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当中,很多人也是因为这些去下载拼多多,成为了新用户当中的一员。

另一方面,拼多多在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多个平台与很多博主都存在软广关系,一些平价商品的安利,实则也是在把用户引向拼多多。

图片4

加上“砍一刀”等,能够让客户去拉动客户的功能,拼多多的用户群体正在不断的向外扩散,形成巨大的关系网。

当然,拼多多的成功也少不了其背后成熟的创业团队、投资人等。其创始人黄峥为计算机专业硕士,曾是谷歌的优秀员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市场洞察能力。其次,加上马化腾、段永平、王卫、丁磊、孙彤宇等实力雄厚的投资人,拼多多很难不成功。

相信大部分人都参与过拼多多的吐槽,但是却难免使用这个软件购买一些平价的生活用品。

这种“群嘲式”营销,相信并不是拼多多的原本策略。而近年,拼多多也在不断通过“助农”、“百亿补贴”等活动挽回自己的口碑。

不管怎么样,拼多多的未来被很多人所看好,也成为了电商创业的榜样。

你参与过拼多多的吐槽吗?但你的手机里是否也有着拼多多这个软件?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