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出炉,北上广深包揽前十!

摘要:在整个榜单中,长三角地区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存在。

中国是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在整体向上发展的同时,各个地区其实有着很大的差异。不说南北差距、东西差距这些大层面上的发展不平衡,就是同一个城市的内部,各区域也呈现出不同的发展节奏。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以下简称《区域百强榜》)。依据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19+2城市群为基础,胡润研究院针对全国570个区域的投资潜力进行了综合分析,最终得出百强榜单。

此次榜单评估并非只考虑单一的经济因素。包括经济实力、人口数量、教育医疗、环境生态、特色文化和科技创新等,《区域百强榜》乃是多因素考量之后的结果,对现实更具有参考意义。

在整个榜单中,长三角地区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存在。

《百强榜》共有42个区域属于长三角地区,差不多占据榜单一半的数量,实力霸榜。

上海和苏州上榜区域最多,都分别有6个区域上榜;南京、杭州其次,分别有5个区域上榜。这与人们印象中的城市经济排名相差无几,虽然说不单单考虑经济因素,但经济实力强的城市,其他方面也差不到哪去,区域发展的潜力自然也就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区域百强榜》中,全国100强区域的上榜排名不分先后,因为大多数区域都各有优劣。

不过,对于TOP10来说,都是在全国遥遥领先的区域,几乎鲜有短板,那就必须得分个高下出来。胡润研究院从经济发展、人口发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和文化发展五大维度,筛选出前十区域的排名先后顺序。

榜单显示,排名前十位分别是上海浦东新区、深圳龙岗区、北京朝阳区、深圳宝安区、北京海淀区、广州天河区、深圳南山区、北京西城区、深圳福田区、广州黄埔区。

从城市分布来看,最具投资潜力区域前十强全部被北上广深包揽。这很好理解,北上广深作为国内仅有的四个一线城市,不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各类资源建设,都远非其他城市可比,最具投资潜力区域自然会分布在他们之中。

在所有区域中,上海浦东新区毫无意外地夺得榜首,充分发挥自己一贯的优势。不过,浦东新区虽然强势,但上海入榜的其他区域均未能挺进前十。反倒是深圳表现异常出色,入榜的4个区域全部登上前十,区域发展的平衡性要比上海好很多。

不过,我到觉得,这个榜单说实话没什么意义。

胡润说是为了给企业家们一个参考,了解中国哪些地区最具有投资潜力。但榜单看下来,这些区域所在的城市,大部分都属于发展好的地区,不是长三角、珠三角,就是中西部或北方的中心城市,这些地方谁不知道投资潜力好?

这些地方当然值得企业家们去投资,去继续向前发展。但目前来说,国内的区域发展不平衡已经愈发严重,更应该关注的是,那些发展相对落后的区域。它们的投资潜力确实不如北上广深,可它们才是最需要投资带动发展的地方。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