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王兴张一鸣等当选2020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

摘要:12月8日 ,中国企业家杂志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榜单。

12月8日 ,中国企业家杂志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榜单。

榜单显示,雷军、张勇、王兴、杨元庆、沈南鹏、张一鸣、黄峥、张磊、李彦宏、周鸿祎分别位列一至十位。

从行业分布看,前10位企业领袖中,除沈南鹏、张磊来自投资界,杨元庆来自电子企业外,7位领袖全部来自互联网企业。

“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榜单评选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有趣的是,今年是雷军第二次获此殊荣。因为2019榜单中,雷军名列第一。

中国企业家杂志对雷军的评价很高:顺势而为,乘风而起。作为一个从未做过手机的外行,他影响了中国制造业的潮水方向,改变了外界对“国货”制造粗制滥造的刻板印象。十年奋斗,他带领小米成功上市,成为世界五百强。小米的成功,离不开他身上“海盗”般的冒险叛逆与“农夫”般的务实本分。

名列第三的美团创始人、CEO王兴上榜理由是:他从不给自己和美团设限,永远在探索边界。结硬寨,打呆仗,不断突破,又坚定执行,他带领美团连接广泛用户,在餐饮、酒旅、出行等行业为4.6亿人提供便利,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行业格局。

中国企业家杂志对张一鸣也不吝赞美之词:作为字节跳动创始人,他今年第一次站在了世界科技舆论的中心。如果说以往考验他的是在产品开发、人才选聘等方面的能力,那今年考验他的则是公司治理和应对全球化风险的能力。虽然出海遇挫,但他从未停止全球化探索的脚步。他的韧性为公司、投资者以及员工赢得了更多可能。

在排名11至25位的企业领袖中,有软件行业翘楚,用友软件创始人王文京。零售业巨头,物美创始人张文中。高科技企业代表:海康威视的陈宗年、科大讯飞的刘庆峰、京东方的陈炎顺。制造业代表:工业富联的李军旗、三一集团的梁稳根。汽车行业巨头,吉利集团的李书福。啤酒、乳饮行业代表:青岛啤酒的黄克兴、飞鹤乳业的冷友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企业家杂志对武汉卓尔控股创始人、董事长阎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创立的卓尔控股跟随着武汉的发展而崛起。在疫情暴发的危急时刻,他利用经营多年的供应链,第一时间打通医用物资运输线、建立应急医院。他称之为企业家当仁不让、向善向上的社会责任。作为武汉本土企业家,他又正在为疫后武汉的经济重振贡献力量。

中国企业家杂志认为: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如同一只意想不到的“黑天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改变了经济增长方式,也改变了国际关系。一代企业家有一代企业家的使命,在新的发展格局下,他们以挑战者和颠覆者的身份出现,从不可能中寻找可能,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虽然雷军、王兴、张一鸣等人被中国企业家杂志评为2020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但还需要获得全社会的认可,毕竟再多的奖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如何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完成企业家的使命,继续为社会贡献影响力,是雷军们必须深思的问题。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