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次大规模校招:雷军于千人之中寻30岁的集团高管

摘要:近日,面向2021届小米校招生的大规模集中培训正式启动,这是小米成立11年以来,首次进行的大规模校园招聘活动,招聘人员多达5000人。

正值全国各大高校毕业季,小米今年在就业潮来临时可谓一鸣惊人,下了一番“狠手”。

近日,面向2021届小米校招生的大规模集中培训正式启动,这是小米成立11年以来,首次进行的大规模校园招聘活动,招聘人员多达5000人。

在小米这个充满机遇和竞争的大平台里,未来十年,这批新生中有望出现雷厉风行的业务人员和独当一面的岗位主心骨,甚至还会出现雷军期待30岁的高管。

2020010212542357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才扩张进行时

小米大规模校园扩招并非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早已有迹可循。

作为一家市值已超过6900亿港元的行业顶尖企业,小米商业版图拓展的步伐在不断加快,对人才储备的需求也在进一步的扩张。

在去年的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雷军就表示2021年小米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而目前小米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了10000人,这意味着小米早有预谋今年扩招50%。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小米已拥有22074名全职员工。相较于2011年成立之初的13人,员工规模在短短十年间实现近1700倍的增长,小米的成长速度不得不令人惊叹。

除了不断扩招员工数量,近几年来,小米逐渐提升了选择人才的要求。以2020年为例,去年小米共入职2252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员工人数达到了1470人。

早前有媒体报道,小米的人均年薪约为44.91万元,人均月薪为3.74万元,求贤若渴的小米对人才的待遇还是较为可观的,难怪此次5000人校招引得参与者趋之若鹜。

又是花钱搞科研,又是花钱买人才,小米如今是铁了心要搞点大动作。

小米正在加大马力

从一张白纸走向世界500强,小米正站在一个新十年的风口蓄积新生力量。

背对前一个十年,小米拿下了全球手机13%的市场份额,并于2021年2月一举成为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

与此同时,小米有1万人的研发团队,有全球第三的手机业务,并手握1080亿元现金。此外资本运作动作不断,亦逐步获得了市场头部机构的认可。

面向下一个十年,小米进军智能汽车领域开启造车计划,预计未来十年在智能电动汽车的投资额达到100亿美元。

作为未来十年最为宽广的发展赛道,智能电动车将成为智能生态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小米目前已经建立起较为成熟的智能生态环境,而小米汽车的到来将补齐小米智能生态场景的关键一环。

不满足在手机领域高歌前进的小米,对新十年的延伸布局势在必行。

谈及此次的首届大型校园招聘,雷军对其给予厚望。他表示,“这是小米集团开启大规模、系统性培养纯血小米人的元年,也将是小米发展和治理走向成熟的关键里程碑。”

造车梦开启后,雷军期待有一天小米能出现30岁的集团高管,从第一代创业者手中接过小米理想的火炬。

这一畅想能否在小米汽车交付前实现,以5000人校招为钥匙,去打开大门迎接新力量的小米,或许预示了一个答案。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