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明珠”成“带货达人”,带货476.2亿元!

摘要:董明珠今年一共进行了13场直播,创下476.2亿元的销售额。

12月12日晚,格力电器第8场全国巡回直播回到了大本营珠海,当晚董明珠直播销售额达25.1亿元。格力全国巡回直播从江西赣州开始,走过了河南洛阳、山东临沂、澳门以及董明珠老家江苏南京等城市,8场全国巡回直播在珠海收官,加上此前在抖音、快手、京东等平台的直播,董明珠今年一共进行了13场直播,创下476.2亿元的销售额。

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下实体产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海信被传出大量裁员,美的高管也自愿冻薪30%,格力电器也不能幸免。2020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营收209.1亿元,同比下降49%;2020年上半年,格力电器营收695.02亿元,同比下降28.57%。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格力在二月、三月的空调销售几乎为零,仅仅二月就亏损了近200亿元。”

线下销售遇阻,直播带货风头正盛,格力电器开始转向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方式。4月24日,董明珠代表格力电器在抖音开启直播首秀,但当晚状况百出,网络持续卡顿,销售额仅20余万。这次直播滑铁卢后,董明珠越挫越勇,继续在多个平台开启直播,在“618”销售额终于破百亿,可以看出这次格力电器变革销售模式的决心。

“我在想怎样能带着几万家门店同时去做线上线下融合,形成一个更完美的营销模式。比如说我们把线下的门店变成体验店,变成一个会客的、大家去交流的地方,同时线上给一些急需要的人带来便利的服务。我们开始要求格力的配送人员能够在一天之内把产品送到用户家里。”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12月12日直播当晚,董明珠进行了新的尝试,她在直播的同时,格力电器位于广东10个城市的30家线下门店也在同步直播,当董明珠在直播间展示使用产品时,在线下门店的消费者也可以同步体验格力产品。这是线下实体产业向线上渗透的一次探索,给消费者带来了更立体的购物体验。

现在,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快速吸引了用户流量,并通过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推进了消费者网络购物的习惯养成和意愿提升。2020年最热的词就是“直播带货”,除了各大实体产业纷纷下场试水,投资者也开始进场进行概念股炒作。

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亿,同比增长1亿,占网民整体的78.6%。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07亿,同比增长1.16亿,占手机网民的78.9%。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各大品牌也在这个大潮里寻找适合自己的销售模式。

“对于线上销售,未来肯定是一个趋势,但不是说以后都是线上销售,线上线下会是融合的,而且格力电器线下的几万家门店,我们依然会开。这些经销商跟了格力近30年了,如果我们纯粹只做线上,意味着有几十万人甚至是上百万人将会失业。”

格力电器销售方式的变革还是以服务消费者和经销商为主,直播带货是带领全国的经销商来完成引流和转化,全面提升渠道效率的同时,让格力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短。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