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股价阴跌不止,董明珠或150亿回购股份,要力挽狂澜

摘要:总得来说,格力电器目前处境确实不佳,但短期表现不能证明太多,格力电器目前仍然是外资青睐的公司之一,未来怎么样也不好说。

董明珠女士最近很火,各种意义上的火。

先是出现在综艺真人秀节目里,和一大群小鲜肉、小花旦分享人生观,然后又“微服私访”到格力员工食堂,斥责食堂的麻辣烫太贵,这些举动都在网上掀起了不少的讨论,总体来说正面评价多于负面。

与此同时,格力电器也搞出了个大动作。

5月26日晚间,格力电器发起第三次股票回购计划,要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7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含)。如果最终格力真的花费150亿回购股份,那么格力也将创下A股最大单次回购纪录。

对于格力如此“疯狂”的原因,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格力近期持续低迷的股价不无关系,本次回购也是董明珠对此的又一次力挽狂澜。

格力或花150亿回购股份

这不是格力第一次回购股份,但却是格力手笔最大的一次,甚至可能被载入A股史册。

根据格力电器发布的公告,本次回购的原因是公司董事会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回购股份的用途是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无论是股权激励还是员工持股,这都符合格力一直以来的做事风格。但令外界诧异的是,本次要用于激励的股份金额数量实在太大,格力甚至有赔本赚吆喝的嫌疑。

公告显示,公司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75亿元、不超过150亿元,总额已经高的惊人,而且每股的回购价格最高会达到70元,比格力电器最新股价为56.19元还要高14元。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格力第一次大规模回购了。2020年,格力电器就已经推出过两期回购计划,但金额都没有超过60亿。目前这两期回购计划已经结束,合计买入公司股份2.1亿股,耗资120亿元。

对于这样豪掷千金的做法,董明珠去年在会上谈及公司的长期规划时表示,格力未来的策略是将从单一空调产品到全产业链覆盖,从家用空调向商用空调等领域拓展,工业板块才是格力电器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我们要有更多的耐心。”,董明珠说。

格力股价阴跌不止

比起董总冠冕堂皇的未来论,不少人更倾向于将这三次回购理解为格力对自己持续阴跌的股价的力挽狂澜。

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总体呈现先扬后抑之势,尤其是在2020年12月初创出阶段高点后,格力电器的股价总体呈现盘整下跌态势。

同花顺数据显示,从5月21日至25日,格力电器连续3个交易日收阴线。今天沪深两市集体大涨,格力电器却逆市下跌超过3.5%,盘中股价甚至跌破55元。

截至中午收盘,格力电器下跌2.62%,股价为55.31元。

在格力电器的股吧里,股民们更是哀声哉道,“不涨就算了,每天还跌”、“太垃圾了啦”。

总得来说,格力电器目前处境确实不佳,但短期表现不能证明太多,格力电器目前仍然是外资青睐的公司之一,未来怎么样也不好说。

当然,对于股民来说,还是谨慎为上。

编辑/陈雨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