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设局 孟羽童入戏

童华兵

摘要:一夜爆红,小美女孟羽童没想到她会这么火……董明珠手抚下巴,笑而不语。

 

董明珠设局封面1

董明珠设局封面1

孟羽童火了,阵势有超当年奶茶妹的趋势。

这位22岁的妹子,在参加一档职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时,赢得了董大姐的赏识。董大姐也超给力,多个场合带着小美女,还称她是“接班人”。

频频出镜的孟美女笑颦有度,落落大方,赢得了好感无数。

 

美女+学历=无敌

小美女来自石家庄。她的经历让“读书无用”这句话很尴尬。

这位生长在国际庄的妹子,在进入大学前,就一邻家女孩。初、高中都在石家庄一所外语学校就读。

高三起飞,被保送到了浙江大学。

进了浙大之后,孟妹子开始显露人们现在看到的气质。据说民族舞达到了10级水准。

在校期间,孟羽童就参加一些大学赛事,成绩不俗。之后又参加了《一站到底》益智类答题节目。直到参加了一个与职场有关的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

节目中的孟羽童

在节目中,孟羽童的咄咄逼人的表现,让董明珠似乎看到了自己,称赞孟羽童符合自己选择接班人的标准。

被风雨中的格力掌门人加持,孟羽童迅速走红。随后关于她的很多消息,也被迅速流传。

她的一组校服照被很多网友看了纷纷表示,这就是新的奶茶妹吗?

从流出的照片看,孟羽童虽然穿着最普通的校服,但那种青春气息喷薄而出,扎着高高马尾,五官很精致,眼睛也很迷人。

现在,长得好看的女孩一抓一大巴,但像孟羽童这样,集颜值、智慧与情商于一身的女孩子,还是不多见的。也难怪董明珠说要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孟羽童的经历,至少告诉人们三条真理:

1、读书多么的重要,有机会在大平台展示自己;

2、表现自己多么重要,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到你;

3、贵人是多么的重要,真能带你起飞。

 

秘书+热舞=直播

其实还有第4条,时机多么重要。

此时,董大姐正需要替身。

早在2019年,董明珠就提起过“接班人”的问题。彼时,格力电器的市场份额下行趋势严峻,“格力到底是谁的?”被媒体一再提及。

提问者心知肚明,格力电器不属于个人,说到底,董明珠和她“选定”的孟羽童一样,只是一个打工人,一个强势的、持有公司股份的打工人。

或许明年她就会退去,她决定不了接班人,接班人也不会是22岁小女生。

董明珠与孟羽童

但是,强势派的董大姐可以决定谁替代她做直播

董大姐素来不大待见网络。在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2020年,有投资者问董明珠,是否会尝试线上销售,她说,:“线下门店才是格力的核心竞争力。”

话音未落,下落的业绩,逼着董明珠走进了直播间。

2020年全年,董明珠做了13场直播,带货476亿元,占格力电器全年空调营收的40.38%。这边庆功会还没开,线下经销商不干了。众多经销商的退出,直接瓦解了格力多年经营的线下零售网络,当年格力营收一泄千里。

错过电商风口,董明珠陷入两难境地。一方面对手借风舞得正劲,另一方面未早布局,造成众叛亲离。

网络是有记忆的,网络也是有步骤的。

孟羽童热舞

今天,孟羽童一则热舞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美女童一改职场青涩模样,老练的舞姿极尽撩人。

——活脱脱一直播女王的模样。

 

董爷+表演=无敌

22岁的女秘书,被董明珠捆绑着,持续几天霸占着热搜榜。

孟美女正在吸引着一大批粉丝。截至11月12日下午17时,孟羽童个人微博关注人数超过10万,小红书账号粉丝超过23万,抖音号粉丝超89万。

不知董大姐有没有跟小秘书商量过,自从董大姐带着她公开亮相,高调声明入职格力之后,孟羽童也一直身体力行地为格力电器“代言”。11月3日,孟羽童顺利完成了在格力电器的首场直播带货。

董明珠对其表现也十分满意。除了在公开场合喊话,私底下,她对这位年轻人也赞赏有加。

董明珠五年时间

今年10月底,南方+记者在专访董明珠时,孟羽童就一直伴其左右,董明珠对记者介绍孟羽童“很年轻,很优秀”。

看来,再过2年就70岁的董明珠开始意识到网络的魅力了。

从参加《初入职场的我们》之时,董大姐就是冲着选秀去的。显然,她意识到年轻人整天对着一个老太太带货,难免审美疲劳,但美女就不一样了。

她上节目要找的不是“第二个董明珠”,而是直播镜头前的替代者。

这是她的无奈之举吗?或许是的,这一波直播浪潮异常猛烈。

今年“双11”前,李佳琦、薇娅联手再创了一个消费神话:李佳琦销售额106亿元;薇娅销售额82亿元。若按照20%的佣金计算,两人一晚赚超40亿。

这是什么概念?

两人联手一共卖了188亿。超过了4000多家上市公司全年营收,秒杀了国内几乎全部高级商场的整年营收。

业务员出身的董明珠,是不会错过“直播带货”这场变革的。

只是,她的意识稍稍有点晚。

孟羽童与薇娅很像

有网友截图孟羽童的直播间,看看孟美女的名字,模仿@薇娅viyaa的痕迹很浓。

晚了一步的格力电器,能否再把美的集团摁下座次?不好说。

董明珠与女秘书的这场戏,一定是董明珠离职前的妙笔。

不管孟羽童今后有多火,董明珠这个标签看来是撕不下来了。人们一见到她,第一印象不是孟羽童,而是董明珠。

她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导向这个标签。

她赚的每一分钱,都会有潜在的利益在董明珠身上。

董明珠,永远是赢家。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