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才华与华尔街的野心,百度迎来价值重估

摘要:百度Apollo深耕7年之久的无人驾驶场景终于开花结果,百度Robotaxi在北京海淀、亦庄已开始常态运营。市场认为,如果按照对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造车的估值逻辑和Apollo的卓越表现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百度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经过岁月的洗礼,拜腾、天际、赛麟等多家“PPT造车”团队被淘汰出局,蔚来、理想、小鹏相继成功在美上市,今年这三家车企股价屡创新高,市值远超国内传统汽车龙头企业。而特斯拉更是一飞冲天,年内股价涨幅超600%,市值高达6300亿美元,超过了包括大众、丰田、日产、现代、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本田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标致等9大汽车制造商的市值总和。新势力造车俨然成为华尔街眼中的明星。

12月15日,一则百度与包括吉利汽车在内数家车企进行初步接洽,商谈组建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的消息不胫而走,美股百度股价随即大涨,截至收盘,上涨13.83%,报收185.5美元,创下2018年12月4日以来的收盘新高,市值也重回600亿高点,达632.7亿美元,盘后股价仍继续上行至192.5美元,上涨3.77%。其实这也并不奇怪,毕竟自12月8日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后,百度市值已经上涨了将近30%。

今年,百度Apollo深耕7年之久的无人驾驶场景终于开花结果,百度Robotaxi在北京海淀、亦庄已开始常态运营。

著名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 于今年发布了最新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百度是中国唯一上榜的科技公司,并在全球四大自动驾驶领导者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而且在全球范围内,百度与美国谷歌并驾齐驱,是无人驾驶领域中两大标杆企业之一。目前百度拿到测试牌照190多张,测试里程超过700万公里零事故,接待乘客超21万人次,路网覆盖面积391万平方公里。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百度Apollo全新发布了智舱、智云、智驾、智图四大系列的智能汽车产品全景,实现了自动驾驶、智能车联、智能交通三驾马车并驾齐飞。在自动驾驶的赛道上,百度Apollo,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百度Apollo的才华有目共睹,华尔街的野心也在滋长。

从12月8日开始,持续上涨的百度股价显然是资本市场对百度Apollo的激赏。“女版巴菲特”凯瑟琳·伍德的ARK基金也首次建仓百度,据美国知名投资基金方舟投资公布的12月10日的持仓记录显示:ARK旗下主动管理型基金ARKK买入了超17万股百度股票。凯瑟琳·伍德巨眼识珠,对自动驾驶这种引领行业的前沿业务极为青睐,此次大手笔买入百度股票,既是对百度业务发展的认可,也是对百度股价未来上涨空间的看好。

国际知名媒体Real  Money认为,百度的潜在目标价为206美元。

此前,由于百度Apollo“养在深闺人未识”,投资者对百度AI各项业务的价值缺乏清晰的认识,导致百度股值被低估。目前,瑞银、高盛、巴克莱等研报机构都修正了百度的估值模型,开始为百度智能云、Apollo等AI业务进行独立估值。

瑞银在最新一份研报中,将百度的各项业务拆分为三张牌进行重新估值。第一张牌为移动生态为主的成熟广告业务,估值为377亿美元;第二张牌为快速发展的智能云业务,估值为76亿美元;第三张牌为引领行业的前沿业务自动驾驶Apollo和小度智能助手,瑞银分别估值100亿美元和26亿美元。以上三张牌的估值加上爱奇艺等投资及净现金,瑞银给予百度总估值为924亿美元,目标价265美元。

而美国投行Loop Capital则给出了百度Apollo高达150亿美元的估值。

市场认为,如果按照对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造车的估值逻辑和Apollo的卓越表现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百度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自动驾驶扑面而来,而且开始流行。百度Apollo才华初展,就惊艳了世界,百度的努力和付出终于将人类自动驾驶的梦想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

坚守“用技术改变世界,改变普通人的生活”信条的百度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奔向科技的星辰大海,百度未来可期。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