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一千亿美元,字节跳动被评为全球第一独角兽企业

摘要: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仅短短8年,就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互联网新秀发展成了全球第一的独角兽企业。

2020年收官在即,全球很多企业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随之而来的各种榜单也纷纷出炉。

12月2日,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暨《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发布会在青岛召开,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发布。

榜单显示,2020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区域分布极化严重,中国和美国占比达81.8%。中国企业数量和估值仍居世界第一,分别为217家和9376.9亿美元,荣获两连冠。美国今年表现欠佳,共有192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总估值8050.7亿美元,数量比去年减少了一家。

入选榜单前五的企业分别为:Wagmo、字节跳动、阿里云、Infor、滴滴出行。其中美国Waymo和中国字节跳动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并列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第一。

去年,美国Waymo估值为1750亿美元,高居全球独角兽500强企业榜首。中国字节跳动估值为750亿美元,位列第三。今年Waymo从1750亿美元大跌至1000亿美元,跌幅达43%;而字节跳动,估值则出现大涨,由去年的750亿美元上升至现在的1000亿美元,涨幅达33%。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仅短短8年,就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互联网新秀发展成了全球第一的独角兽企业。字节跳动凭借流量、技术、内容三大优势在改变用户消费习惯、满足消费需求、为用户创造价值等方面敢于创新、贡献良多,同时也奠定了自身的行业地位。如今,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懂车帝等爆品都已成为互联网产品中的头部App,涉及的范围涵盖资讯、视频、教育、社交等多个领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字节跳动已深度融入了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独角兽企业的评判标准是:创办时间为10年左右的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拥有独创性或颠覆性技术;拥有难以复制的商业模式;符合现行政策导向,无重大负面舆情。

由于独角兽公司的诞生既显示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又预示着新的经济活力和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也见证了行业巨头的崛起和陨落,因此每年的全球独角兽500强榜单,都会引起普遍关注。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由于疫情的搅局,全球经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是全球最早成功控制疫情的国家,经济得以迅速复苏。在世界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主要经济体普通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

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独角兽企业在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等方面,将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期待未来,中国将诞生更多的独角兽企业。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