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成资本市场宠儿?宁德时代股价再创新高!

古今

摘要:12月30日,宁德时代股价大涨10.94%,走高至341.68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8000亿。这次股价大涨应该是受前一天宁德时代宣布建设三个电池制造基地利好消息的刺激。

2020年进入倒计时,今年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的“当打之年”,在资本市场上的热度一直不减,股价一路上行,市值大涨。

2020年10月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今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了蓝图。在政策的助推下,未来电动化、智能化将是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新能源汽车将取代传统能源汽车,逐渐成为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但是目前在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还有很多需要突破的地方,比如冬季温度低电池续航能力锐减一半,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性。目前对新能源汽车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主要是担心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现在新能源汽车主要使用锂离子电池,作为核心技术,国内厂商也在不断优化性能,增加续航能力。随着下游新能源车销量的稳步增长,动力电池的装机量也是持续增加,宁德时代也借着新能源的风口迅速发展崛起。

12月30日,宁德时代股价大涨10.94%,走高至341.68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8000亿。这次股价大涨应该是受前一天宁德时代宣布建设三个电池制造基地利好消息的刺激。

12月29日,宁德时代公告称拟投资不超390亿元建设三个电池制造基地具体包括:

公司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拟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内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

拟在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70亿元。

由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增速较快,对于锂电池的需求也是急速扩张,专业人士称,宁德时代这次投资,将在未来2—4年内合计新增产能约120—150GWH。

目前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呈现出三足鼎立的趋势,宁德时代、比亚迪和LG化学三家企业在总装车量中的占比为71.7%。其中,宁德时代占比为48.9%。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蓝图是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的提升。希望宁德时代能在关键技术领域不断突破,一步步缩小与国际巨头特斯拉的差距,为中国带来续航能力更强的动力电池。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