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首富越发低调,钟睒睒辞去万泰生物所有职务

古今

摘要:钟睒睒多年商海沉浮,既是熟谙商业规律的奇才,也是洞悉世事人心的高手。

1月13日晚间,北京万泰生物 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泰生物)发布公告:钟睒睒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职务,钟睒睒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从早年从事泥瓦匠艰难谋生到成为《浙江日报》记者。从第一个从《浙江日报》辞职下海创业到创办养生堂、农夫山泉、万泰生物等实业。钟睒睒的人生道路百转千回,饱经沧桑。在商业大佬中,钟睒睒的低调可谓低到了尘埃之中,公众场合曝光率几乎为零,从不公开演讲,也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更不与同行交流,特立独行、独往独来,以至被称为“独狼”。

去年4月,钟睒睒旗下万泰生物在A股上市。9月农夫山泉在港交所上市,因开盘大涨85%,钟睒睒做了半个小时的首富而走入聚光灯下,引起公众关注。一年之内旗下两家公司上市已不多见,而更加罕见的是,两家公司市值于短短几个月内疯狂飙升,钟睒睒的个人财富如同坐上火箭一般一飞冲天。至去年年底,钟睒睒不仅冲上了亚洲首富的宝座,而且成为仅次于巴菲特的全球第八大富豪。今年,钟睒睒的个人财富增速进入加速冲刺阶段,1月13日,在超过巴菲特、印度首富安巴尼等人之后,钟睒睒再次反超扎克伯格,首次跻身世界前五。钟睒睒闪电般的财富增速可与科技狂人马斯克媲美。

现在钟睒睒辞去在万泰生物担任的所有职务,其辞职原因尽管只是“个人原因”四个字,但我们不妨认为:人生开挂的钟睒睒选择在事业巅峰时辞职,大胆放权,既是个人的明智之举,更是企业的巨大进步。

据万泰生物公告披露,钟睒睒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持有万泰生物75.15%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经万泰生物选举,邱子欣取代钟睒睒,担任其辞去的董事长等全部职务,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邱子欣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后任教于南京化工学院;1991-1997年,任厦门新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开始至此公告发布前,任万泰公司总经理。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市发改委来京投资企业高管人员、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委员;被评为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

钟睒睒多年商海沉浮,既是熟谙商业规律的奇才,也是洞悉世事人心的高手。钟睒睒辞去管理层所有职务,将万泰生物交由专业人士操盘,其放弃大权独揽,不受名利束缚的举动充分说明:低调务实才是钟睒睒的人生底色。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