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巨亏20亿,要回家“继承家产”?父子合开第一家公司!

古今

摘要:娱乐圈纪检委王思聪近日又上热搜,这次不是什么八卦新闻,而是一向以“拒绝接班”示人的他,这次和父亲王健林合开了一家公司,公司名称为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网友调侃这是创业不努力,要回万达接班了。

娱乐圈纪检委王思聪近日又上热搜,这次不是什么八卦新闻,而是一向以“拒绝接班”示人的他,这次和父亲王健林合开了一家公司,公司名称为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网友调侃这是创业不努力,要回万达接班了。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最终受益人为王健林,王思聪为董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总部管理、财务咨询等。该公司由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由王健林持股98%,王思聪持股2%。

同日,上海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显示发生工商变更,王思聪退出公司股东及监事,退出前持股9.5%,新增股东英雄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持股63.5%。

2009年王思聪手握5亿“零花钱”开始创业投资之路,到2016年胡润财富公布的身价60亿,再到熊猫互娱半路折戟巨亏20亿,一路经历高光与低谷,甚至一度被法院查封名下资产,多次被列为执行人,富二代的创业历程也是跌宕起伏,但是有了父亲王健林的背后托底,投资失败对于王思聪来说可能也只是一个小风浪。

王健林曾对媒体说过:“他比较聪明,反正我允许他失败两次,但不能失败第三次,失败第三次要回来上班,老老实实到万达上班。”

2020年12月7日,王思聪创立的香蕉影业拖欠编剧刘晓峰80万奖金的话题一时占据了微博热搜。香蕉影业的CEO韦翔东回应称:“公司今年确实没钱了,也给不起,现在支付房租、发工资都很困难,王总(王思聪)也没有给我这笔钱。”生活一向奢华高调的王思聪给不起80万奖金,香蕉影业经营已经到如此困境了吗?

2020年12月,王思聪退出了一向被其看好的笑果文化,作为《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热门综艺的出品方,笑果文化去年负面新闻缠身,也让王思聪投资失利。

而真正让王思聪负债累累的,是曾经带给他无限风光的熊猫互娱。2015年,王思聪成立了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交流策划、赛事活动策划等。王思聪重金打造的熊猫直播平台强势进入行业前四,更有多位明星入驻人气大增。但是熊猫互娱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5年亏损5000万元,2016年亏损5亿元,2017年亏损8亿元。2018年,熊猫直播拖欠薪资、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不胫而走。2019年,熊猫互娱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王思聪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名下资产被查封,多家公司股权遭冻结,被限制高消费。2019年3月,熊猫互娱发布公告称正式关停服务器,自此熊猫互娱20亿负债全部由王思聪个人承担。

王思聪一直在直播、电竞、娱乐等风口游走,一直想证明自己的眼光和实力,如今创业惨淡收场,不再排斥父亲亲手打下的基业,回家继续家产也无可厚非。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