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70城房价变动情况出炉,深圳、广州、金华领涨

古今

摘要: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

2021年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指数。数据显示,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但同比涨幅有增有落。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领涨之势明显

根据数据测算,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

从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幅度均高于新房,一线城市学区房购置热度不减是其上涨的主要原因。春节前,一线城市学区房就出现了一波涨价高潮,而且跳价频繁。

广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领跑全国,而深圳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最大。2021年,深圳为打击假离婚购房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夫妻离婚并将房产分割登记给无购房资格一方名下的,另一方自离婚之日起,3年内不得在深圳市购买商品房。深圳限购和房贷政策层层加码,预计后期市场热度或将有所回落。

二三线城市1月房价普遍升温

31个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和9.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1.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金华新房价格涨幅领跑全国

从城市表现来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金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高达1.2%,位居全国首位,毫无疑问这肯定离不开义乌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其次是广州、合肥、扬州,环比涨幅分别为1%、0.9%、0.9%。

深圳二手房价格涨幅在70城中位居首位,环比涨幅为1.7%,同比涨幅达15.3%。其次为广州、上海和金华,分别环比上涨1.4%、1.3%、1.3%。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全部集中于长三角以及珠三角经济圈,受到政策规划利好以及市场需求等的带动,市场热度居高不下,促使城市紧急加码调控,稳定房价。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