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打工人”库克:年终奖8亿,股东回报率高达867%

古今

摘要:库克自2011年上任以来,苹果公司的市值从不到4000亿美元一路上涨至如今的逾2万亿美元,给股东们带来了867%的回报。

最近,苹果CEO库克获8亿元年终奖,登上微博热搜,被网友戏称为“全球最强打工人”。近日,苹果公司以线上形式召开了股东大会,股东们表决同意了公司管理层的薪资奖励方案。鉴于苹果上个季度超出预期的销售表现,根据此方案苹果CEO库克将获得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其中包括33.3万受限股和最多66.6万绩效奖励股。这笔最强年终奖价值1.2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8亿元,可以说是业界的巅峰水平。

库克业绩惊人,股东回报率高达867%

库克能得到股东的一致认可并不意外,库克自2011年上任以来,苹果公司的市值从不到4000亿美元一路上涨至如今的逾2万亿美元,给股东们带来了867%的回报。在股东大会上库克表示,在过去四个季度中,苹果分配给股东的股息总计140亿美元,2021年公司派息还会增长。

现年60岁的库克已经在苹果公司服务20余年,自接任苹果CEO后,外界质疑不断,全球用户不断吐槽失去乔布斯后苹果创新不再。不可否认,乔布斯在产品创新方面的造诣库克无可比拟,但是在商业方面库克可以说是一个“运营天才”,带领苹果创下了不少业绩。

在知乎上,有人这样评价库克和乔布斯的关系:“正是因为库克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乔布斯在艺术与产品层面的伟大理想才得以化为现实,并以大部分人都能承受的价格推向世界,如果说乔布斯写下了圣经,库克就是能力超强的布道人。”

iPhone重新问鼎全球销量冠军

库克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是公司有史以来遭遇的最严峻挑战,但是苹果2020年还是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苹果公司公布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整体营收达到1114.39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287.55亿美元,同比增长29%,创下单季营收新高。

根据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由于iPhone 12系列的强劲表现,苹果公司手机出货量接近8000万部,同比增长22.2%,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9.9%升至23.4%,超过三星、华为等跃升至全球首位。不仅如此,第四季度iPhone、iPad、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及配件、Mac业务营收分别增长了17%、41%、30%和21%。其中,iPad和Mac业务的增速都达到了最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

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最为突出。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以1700万台的出货量,成为了中国市场第二名。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大中华区的营收达到213.13亿美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135.7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7%。

2020年华为严重缺“芯”,在美国打压层层加码,全球疫情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出货量严重下滑,由此空出的市场空间也给了苹果更多的机会。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