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落地、回港二次上市,百度驶上厚雪长坡新赛道

古今

摘要:近日,百度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百度美股盘前股价一度大涨7%。开盘后涨幅超过10%,市值增加约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500亿。

近日,百度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百度美股盘前股价一度大涨7%。开盘后涨幅超过10%,市值增加约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500亿。

牛年开局,百度好消息不断。通过十年聚焦AI技术,目前百度已转型为AI生态型公司,百度2020年财报显示,智能云服务、智能交通、智能驾驶及昆仑芯片等非广告业务进步飞快,AI新业务正成为拉动百度中长期增长的新引擎。

3月1日百度官宣,是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拆股事宜,拆股比例为1:80。市场普遍认为,此为百度赴港二次上市的先兆,同时也是为百度与吉利合资组建智能汽车公司造势。当天百度股价开盘大涨7%,截至美股收盘,涨4.28%至295.58美元每股,总市值约1008亿美元。盘后百度股价仍继续上涨。 3月2日,百度持股55%、吉利持股45%的全新智能汽车合资公司——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度)完成注册的消息登上热搜,这就意味着,百度正式踏上了亲自造车的征途。

这家全新的合资公司之所以取名集度,是由于百度用算法为新公司起了一百多个名字,最终才确定为集度,取“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之意。

百度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领域,自身优势在于AI技术赋能,百度Apollo全新发布的智舱、智云、智驾、智图四大系列的智能汽车产品全景惊艳了世界。七年面壁,百度终于实现了自动驾驶、智能车联、智能交通三驾马车破壁而飞,在自动驾驶的赛道上,百度Apollo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而吉利的优势是吉利拥有领先全球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强强联手的集度势将爆发出巨大的发展动能。

集度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传承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利用Apollo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发挥在汽车智能化领域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成为智能出行时代的变革者。

当前,汽车行业大潮涌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浪潮呼啸而来,汽车正由单纯的交通工具向智能化移动终端转变,势将成为继手机之后移动互联网新入口,其市场规模将在万亿以上,在这条厚雪长坡的赛道上,特斯拉和有新势力造车三杰之称的蔚来、理想、小鹏正在加速,华为、阿里、恒大也是磨拳擦掌、跃跃欲试,而始终高举科技大旗的百度是BAT互联网三巨头中,最有实力成为整车制造商,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科技公司。

集度落地只是百度亲自造车迈出的第一步,量产车上市约还有三年时间,集度汽车将有怎样精彩的表现,时间将给出答案。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