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收购Pico 引领社交领域新变革

有眼

摘要:8月29日,Pico公司发出全员信,宣布公司被字节跳动收购,收购价格为90亿人民币,而并非之前传闻的50亿。

8月29日,Pico公司发出全员信,宣布公司被字节跳动收购,收购价格为90亿人民币,而并非之前传闻的50亿。Pico在目前国内VR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一,其中2020Q4的市场份额为57.8%。2014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后,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这也证明了VR商业化前景的无限性。字节跳动作为在全球范围内领先的视频、图文公司,此次联合Pico将带来社交领域的新变革。

图片6

字节跳动之前已在VR/AR领域已经投入了大量研发成本,在交互系统、环境理解等方面获得了许多研究成果。在完成收购后的Pico将会并入到字节跳动的VR业务,整合现有资源和能力,进一步投入到在产品研发和开发者生态上去。

Pico成立于2015年,由现任CEO周宏伟发起创立,是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软硬件研发制造商。目前主流产品包含 VR头盔、PicoUVR眼镜、GoblinVR一体机、TrackingKit追踪套件等。今年5月10日,Pico发布了其最新款VR一体机产品PicoNeo3。

VR虚拟现实技术就通过一种运用计算机技术,通过模拟视觉、听觉,以及触觉,并结合多源信息融合、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还原出最真实的场景,能让用户在虚拟环境中感受到最真实的体验,从而达到让人身临其境的感受。

VR其实并非一个新概念,行业经历了起起落落多个轮回。自2013年谷歌研眼镜推出,掀起了全球VR/AR行业热潮。2016首款VR头戴设备OculusRift诞生。经过2016-2019年,又重回冷淡期。直到2021年Snap以超5亿美元价格收购WaveOptics,VR/AR行业又迎来高速发展期。

Pico的VR产品和技术现在广泛应用医疗、培训、展会等企业级客户,Pico与字节跳动的强强联合,可以推动国内VR行业快速发展。VR/AR可以广泛应用于未来的5G场景,是继智能手机之后又一重磅产品。

此次,字节跳动成功收购Pico,战略意义远远超过价格本身。业内很多人士希望能像Facebook与Oculus的那般成功,促进VR/AR产业健康发展,也为社交领域带来新潮流、新风向。

编辑/王希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