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全球首家健身房开业,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而奢华

摘要:近日,爱马仕在成都开设的全球第一家快闪健身房HermèsFit在朋友圈刷屏了。

近日,爱马仕在成都开设的全球第一家快闪健身房HermèsFit在朋友圈刷屏了,看着健身房里的土豪们拿着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一条的丝巾和皮带练瑜伽、做拉伸,不少网友都留言感叹说: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而奢华。

爱马仕作为奢侈品的代名词,明显是不会“屈尊”下沉市场,为普罗大众开设健身房的,这次的活动也只是以运动为噱头为自己家向运动休闲转型造势。但活动效果还是达成了,不少网红都在纷纷报名打卡,并在网上晒出了自己去“健身”的照片,给爱马仕免费宣传了一波。

爱马仕开健身房快闪店,满墙都是奢侈品

HermèsFit 是来自爱马仕法国总部的一个和运动、健身相关的企划,简单说它就是以爱马仕的配饰产品做辅助,来设计的一系列健身课程。这次HermèsFit 全球首站活动,爱马仕选在了网红云集的成都远洋太古里。

微信图片_20210524165859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进入爱马仕健身房空间后能看到挂了爱马仕定制杠铃和壶铃的器械墙、拳击台和攀岩墙等等,但只能看,不能真的去举杠铃和攀岩。

整个空间比起健身房,更像一个爱马仕产品的展览会所。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健身项目,那么嘉宾们可以用爱马仕丝巾来做瑜伽动作,或者用爱马仕手镯来练天鹅臂,提升柔韧性的“腰带拉伸”课程也是借助爱马仕腰带来完成的。

正如网友评论,这次的健身房活动其实只是爱马仕变相的广告投放而已。

图片1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年营收下滑6% 高贵的爱马仕要低头了?

提到爱马仕,大多数人的第一想法都是动辄30万的铂金包,而很少把爱马仕与运动健身概念联想到一起。但是事实上,新冠疫情的促使消费者开始更偏好居家穿着和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许多时装品牌因此或主动或被迫拥抱休闲运动风格。

爱马仕也不例外。事实上,爱马仕在2021年3月发布秋冬女装系列之时,就已经透露出向运动休闲场景的靠拢。

在3月6日那场法国巴黎、美国纽约和中国上海三地实时连线直播的大秀上,中国编舞家古佳妮让舞者穿上塔特萨尔格纹图案的马术风格上衣,搭配紧身皮裤,在爱马仕橙色礼盒上演绎了一段现代舞,展示当季爱马仕服装的实用性和功能性。

当然,除了转型,疫情后爱马仕营收状况一直不尽如人意才是其急于寻求转变的根本原因。据其2021年年报显示,受到疫情冲击,2020年爱马仕营收同比下滑6%,其中爱马仕方巾和丝绸部门下滑幅度最大,较2020年大幅下降23%。

为尽快恢复业绩,爱马仕正采取新的品牌策略以适应消费者偏好和行为的转变。不过,不同于其它奢侈品牌大刀阔斧的改革,爱马仕采取的策略是在品牌经典产品上寻找能够与运动健身概念兼容的功能特性,从而改变消费者对爱马仕固有形象的认知。

不过受众而言,很明显也只会是消费的起爱马仕的人群。

你对爱马仕的转型怎么看?你认为它的转型能成功吗?欢迎留言讨论。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