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小米成目前全球最受欢迎智能手机品牌

摘要: 美国的制裁打击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而另一家中国科技公司小米正在从中受益。

 美国的制裁打击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而另一家中国科技公司小米正在从中受益。

小米填补了华为在欧洲、东南亚和中国等市场上留下的空白,它采取了许多中国消费品牌都熟悉的策略——以低于高端竞争对手的价格提供功能强大的电子产品。

图片1

 

 

在欧洲,小米也占据了头把交椅,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4%。 Counterpoint表示,在西班牙等价格敏感的市场,第二季度售出的手机中有五分之二是小米公司制造的。与此同时,小米公司是丹麦、比利时、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顶级供应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由于a总部位于北京的小米公司超越了三星电子公司,6月份全球没有一家公司售出更多的手机。第二季度,小米超过苹果公司,首次成为全球第二。

斯里兰卡的记者Munza Mushtaq在5月将她的华为手机换成了小米手机。她说,华为设备不能再使用许多谷歌功能,这是美国出口限制的结果,让她不得不做出这一转换。

住在菲律宾的John Michael Ausejo去年也将华为手机换掉,在购买新设备时,他发现许多手机都太贵了,所以他选择了小米的红米Note 9,它的电池可以持续两天不充电,并有四个后置摄像头。

小米CEO雷军对公司的野心持开放态度,他说想让他创立的公司永远成为第二名,然后在三年内推翻行业领导者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

图片2

小米的复苏是在多年的增长停滞之后。2013年,它曾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公司。和华为一样,小米在今年早些时候曾一度被特朗普政府列入财务黑名单。但该公司成功地抵制了这一行动,拜登政府已表示,计划更集中地利用黑名单。本月早些时候,雷军在北京的一次活动上说,“我们达到了欧洲市场的顶端,成为第一,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达到这个水平。”他补充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供应商在公司的掌控之中。

小米的高管们长期以来一直有进入美国市场的雄心。该公司总裁王翔今年早些时候告诉投资者,美国的市场对每个人来说总是非常有吸引力。但他说,该公司正将其资源集中在欧洲,没有给出进入美国的时间框架。

小米的崛起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就在一年前,华为还垄断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五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美国的多轮制裁使华为无法获得关键的计算芯片和软件,其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80%以上。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移动行业分析师Neil Mawston表示:欧洲运营商和零售商把华为换成了小米。

尽管小米最近进军了高端产品,但从本质上讲,它仍然是一个以预算为重点的品牌。举例来说,小米的Mi11 Ultra在相机质量等功能上可以与三星最高端的Galaxy S21相媲美,但Counterpoint分析师尼尔·沙阿Neil Shah进行的比较认为,这家中国公司的手机要便宜400美元左右,这两款手机都是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同时Neil Shah认为,小米目前正在达到三星的水平。

编辑/梁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