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力挺之下,鸿星尔克能否直追安踏、李宁逆风翻盘?

摘要:鸿星尔克是幸运的,在这种偶发因素下彻底扭转了颓势。直播间人数首次突破了800万,大部分货品也销售一空,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粉丝量猛增,为其后续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

最近几天一度淡出公众视野的运动品牌鸿星尔克因捐款5000万而迅速走红网络,连小米CEO雷军都晒出了穿着鸿星尔克运动鞋的照片。在其直播间里,网友更是变身“段子手”开启了疯狂的“野性消费”,“上最贵的”“缝纫机踩冒烟”等梗层出不穷。热度居高不下,流量还延伸到了线下,以往冷冷清清的门店现在也开始断货了。

营收不及李宁、安踏零头

从2020年财报数据来看,鸿星尔克营收为28.43亿元,安踏营收为355.1亿元,李宁营收为144.57亿元,与目前第一梯队国产品牌相比,鸿星尔克的营收仅为李宁、安踏的零头。即使是暂时落后的特步、361度,也在2020年分别取得了81.72亿元、51.27亿元的营收,远远高于鸿星尔克。

作为一个老牌的运动服饰品牌,鸿星尔克也有过自己的高光时刻,但是经历了库存过剩、金融危机、大火灾害、股票停牌等一系列危机后,已经逐渐失去了声量与存在感。在国货潮兴起之后,安踏、李宁等国产品牌强势崛起开始抢夺市场空间,而此时的鸿星尔克却游走在“破产”边缘踽踽独行。

借着这波热度,能否逆风翻盘?

鸿星尔克是幸运的,在这种偶发因素下彻底扭转了颓势。直播间人数首次突破了800万,大部分货品也销售一空,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粉丝量猛增,为其后续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但是全网狂欢过后热度会下降,野性消费之后也终归会回归理性,鸿星尔克要从此翻身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想把“野性消费”变成长久的支持,要想长期活跃在市场上,靠的还是本身的产品力、质量、渠道等,用实力“出圈”才是硬道理。

转战县级、地级市开辟市场

在连年亏损之下,鸿星尔克也重新调整了发展战略,将目光聚焦在了下沉市场。2020年4月,鸿星尔克发布“做强县级,做优地级”的品牌战略,重新落地大众化。在今年6月份连开200家新店,现在“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初见成效,亏损也逐年减少。

7月24日凌晨,鸿星尔克总裁 吴荣照还在微博上表示:“近几年经过和团队的积极调整,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益。所面临的转型过程,依然非常艰难,但是倒也没有像许多网友所调侃的那样‘濒临破产’。我坚信只要守住初心、坚守实业,用心为用户打造优质的产品,总有一天会得到用户的认同。”

从鸿星尔克官网来看,目前在售的鞋款大多数都在100-200元左右,产品定价较低,凭借着价格与质量优势,下沉市场也许将成为鸿星尔克占领市场的突破口。希望鸿星尔克能把握住这次“出圈”契机,真正用产品实力来征服消费者。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