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星尔克捐款五千万!网友们坐不住了!

摘要:捐款救灾无论多少都是心意,都是值得赞扬的好事,别让不正之风吹走了善意、带来了戾气。

 河南洪灾牵动人心,各企业纷纷捐款驰援灾区。但有一家企业的捐款行为,迅速出圈冲上热搜榜首,引发全网关注。它就是网友口中“濒临破产”仍捐款五千万的国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为支持这个爱心企业,众网友冲进直播间开启“野性消费”模式,更出现了消费者在鸿星尔克线下门店购买五百元产品却支付一千元的“爱心支持行为”。

1

鸿星尔克董事长亲自辟谣:“没有破产。”

鸿星尔克捐款事件登上热搜之后,网友们纷纷评论,“你们都要破产了,还捐这么多!”鸿星尔克董事长针对网友们的担心亲自辟谣:“鸿星尔克创业以来,遭遇过种种困难,不过随着近几年的积极调整,已取得一定效益。虽转型艰难但也没有到‘濒临破产’的境地。”不过有一说一,鸿星尔克虽没破产,但近几年的业绩也实属不佳。

从相关资料了解到,2020年,鸿星尔克的全年营业收入为28.43亿元,仅为安踏355.1亿元年收入的十二分之一。并且鸿星尔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上半年,企业亏损额为60万元。

销售业绩虽不“在线”,但公益之心常在

微信截图_20210730161211

鸿星尔克企业销售业绩不好,但品牌的公益之心却一直都在。2008年汶川地震,鸿星尔克捐款六百万以及大量物资去支援灾区人民;2018年,鸿星尔克向福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六千万爱心物资;2020年疫情期间,鸿星尔克向武汉市捐赠一千万物资。同年,鸿星尔克向福建残联捐赠1亿元物资……

“野性消费”是什么?

“野性消费”一词来源于,鸿星尔克直播间---“大家为表达对鸿星尔克捐款行为的敬佩,纷纷下单购买产品。”直播间内,主播表示,“不要因为我们捐钱了就买我们的商品,喜欢就拍不喜欢不要勉强。”网友则表示,“不行,就是要野性消费。”

微信截图_20210730161018

其实该词并没有一个具体的定义,我们不妨从它的反义词“理性消费”出发来理解。

理性消费是指消费者在消费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按照追求效用最大化原则进行的消费。那野性消费可以理解为,“在某种情绪鼓动下,消费者不顾及自身经济能力疯狂消费的行为。”深层次来说,野性消费实质上是一种爱国式的消费,值得赞扬。但不提倡,大家在消费时还是应该保持理智、理性消费。

不过“鸿星尔克捐款、网友下单支持”这本是件好事,但发展到了今天,舆论风向却出现了偏差!众多网友跑到其它品牌直播间内,开启了“谩骂主播、声讨企业捐得少”的“战斗状态”。捐款救灾无论多少都是心意,都是值得赞扬的好事,别让不正之风吹走了善意、带来了戾气。

捐款事件、野性消费慢慢平息,这种时候企业最该做的便是-带着网友们的这份喜爱与支持,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创新研发与品牌经营上,并向着国货头部品牌的目标进军。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