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再投五百亿助力共同富裕,却被骂“花钱消灾”?

摘要:今早,腾讯发布公众号,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中再增加500亿投入,也就是说在短短四个月内,腾讯在此计划中拨款已经达到1000亿。很多网友为此却并未竖起大拇指,反而暗指腾讯这次操作是挽回口碑,对腾讯而言这不过是“九牛一毛”。

今早,腾讯发布公众号,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中再增加500亿投入,也就是说在短短四个月内,腾讯在此计划中拨款已经达到1000亿。很多网友为此却并未竖起大拇指,反而暗指腾讯这次操作是挽回口碑,对腾讯而言这不过是“九牛一毛”。

 

图片1

几日前,腾讯旗下手游曾被央视点名为“年轻人的毒品”,一时间在网络上形成一种备受批判的状态,圈钱等字眼层出不穷所以在腾讯捐款后大众怀疑此举是迎合政策“保命”,也并不是没有依据的。

根据腾讯的2021年度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游戏的收入为430亿,同比增长12%。而这还不是腾讯的主要收入营地,社交软件QQ、微信才是腾讯旗下的王牌,不光可以在用户充钱上小赚一笔,还可以通过网页广告投放、公众号小程序广告投放等进行盈利,而且这个途径的收入是十分稳定的,现如今的中国基本上老人孩子年轻人人手一个微信号,未来的客户群体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图片2

总而言之,腾讯旗下的业务,包括游戏充值、社交软件、网络金融、网络广告等,每一项都十分可观,任何行动都会带来巨大的收益,也无需如网友说的一般用捐款慈善来挽回口碑。

由此可见腾讯的收入是十分可观的,但也并没有网友所说的九牛一毛这么夸张。这笔“共同富裕专项计划”主要用于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教育均衡发展等,可谓是在多个领域中有实质性的贡献。

图片3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无论是迎合政策还是出于为国本心,只要做出实质性的贡献,就是值得被赞扬的。

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经济目标,在大环境的前提下,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腾讯这个在多个领域实现垄断的大企业自然需要树立起榜样,发挥优先带头的作用,关键时刻舍得,才能后续稳定发展。

除一部分网友对此有怀疑态度外,大部分人认为鹅厂这次好样的,也十分希望别的公司能够紧跟步伐,对经济做出贡献,毕竟百姓所信赖的公司,才能更加长久稳妥地走下去。

让我们期待大厂的下一次动作,不要带着恶意进行揣测。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