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预计2024年量产第六代飞行器,是天方夜谭还是确切信实?

摘要:在小鹏汽车发布与飞行器相关的消息后的第二天,也就是本月25日,小鹏汽车港股涨幅超3%,美股盘中涨幅超11%,融资超过5亿美金。由此可见,资本市场对布局未来的想法十分买账。

据悉,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本月24日的第三届科技日上发布了小鹏汽车第六代飞行器的概念片,从概念片上看该飞行器除了具备家用车的基本属性之外,还可以通过螺旋桨叶实现空中飞行的行驶模式。在发布现场,何小鹏宣布小鹏第六代飞行器的现行目标是2024年实现量产,并会将售价控制在100万元人民币内,丝毫不掩自信成为全球第一个量产低空载人飞行设备制造商的兴奋

 

在小鹏汽车发布与飞行器相关消息后的第二天,也就是本月25日,小鹏汽车港股涨幅超3%美股盘中涨幅超11%,融资超过5亿美金由此可见,资本市场对布局未来的想法十分买账其实,自今年9月以来,城市飞行器概念被各大汽车制造商多次提及,资本频频入局垂直起降(VTOL)飞行器企业,但资本狂欢的背后,一个现实的问题难以忽视:不说技术,但看法律而言这玩意究竟能不能上天?

 

图片7

 

首先,在我国道路交通法机动车是指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用或者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因此,小鹏这款飞行汽车从本质上来说不属于汽车的范畴。其次,在我国法律体系中,这种飞行汽车的准确定义叫中型旋翼机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直升机。所以,我国法律体系中认为此类飞行器属直升机范畴

 

对于载客直升机,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在使用时需获得适航证许可,负责制造该类产品的企业要通过民航总局的严格验收,否则,此类飞行器一旦上路便会被视作非法飞行器,甚至会有被空军直接击落的可能。很显然,小鹏暂时没有经过民航总局飞行器制造企业的验收,也没具备飞行器适航证的资格。因此,小鹏三年内对第六代飞行器进行量产的设想如何能按时呈现出来,有关政策将成为其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图片8

 

但是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小鹏对造飞行器的极大热情也证明了我国制造行业技术的崛起,像小米、华为三星就曾陆续表达过对汽车制造行业的兴趣,除此之外,目前很多智能科技企业也逐渐迈入汽车领域。就助力智慧、立体交通出行的角度来看,用于城市空中交通的飞行器或许是一个解决交通拥堵,构建更加快速的交通网络的利器,对于小鹏飞行器何时能“落地”,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赵晓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