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说2020年送人类上火星,现在马斯克又改了:等我攒够钱

摘要:提起人类去火星一事,在普通大众的眼里,似乎等同于无稽之谈。众所周知,现在全球能飞往太空的都是每个国家精挑细选的宇航员,而普通人没有过硬的生理素质,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根本不能轻易上天。

提起人类去火星一事,在普通大众的眼里,似乎等同于无稽之谈。众所周知,现在全球能飞往太空的都是每个国家精挑细选的宇航员,而普通人没有过硬的生理素质,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根本不能轻易上天。

然而,美国的马斯克却不认为,这位打造了特斯拉、无聊隧道、太空探索等多个公司的科技狂魔最近发了一条推文:“我们每年将建造100艘星际飞船,10年内数量就可以达到1000艘,这也就意味着每年的运力可达1亿吨。每当地球和火星轨道距离最近时,我们就可以同时发送大约10万人前往火星。

有推特用户仔细核对了这些数据,并询问马斯克是否能在2050年之前送100万人登上火星。马斯克给出了肯定回答。而且,马斯克称:“这就是我在地球上积累财富的原因,我想能帮助人们支付前往火星的费用。

对此,不少网友想必心里都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吹牛就服马斯克。确实,这位科技狂人说过的很多话都被看作是吹牛。早在2016年时,马斯克就比较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火星殖民”计划。当时,马斯克列出了四项要实现一次可负担得起的火星之旅的基本要素:可重复使用性、在太空轨道上进行补给、在火星上制造推进剂、以及使用正确的推进剂

最终算下来,去一次火星的成本也许就和买一栋小房子的价钱差不多,大概20万美元。当时,马斯克定下的目标是:2018年进行Red Dragon(红龙任务)、2019年进行推进器的测试、从2023年正式开始进行火星飞行。最终,它将会在2020年代的后半段将人类送上火星。

而在去年9月,SpaceX也公布了最新的星际飞船原型舰:Mk1,并宣布未来半年将进行高密度飞行测试。可惜随后在11月21日,SpaceX公司“星际飞船”,在测试中就发生了爆炸。

现在,2020已经到来,可以说不管是试验时间还是正式执行任务时间,对于马斯克来说都非常的仓促。从原来的202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到后来的2024年前将人类送上火星,到现在的2050年前绝对能将100万人送上火星。时间一再后推,马斯克却似乎仍然信心满满,不知究竟是在画大饼,还是在脚踏实地地谋大事。对于普通人而言,只能用马云的一句话来说:不要指望移民到火星,保护地球是所有人的责任。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