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当代年轻人不愿过情人节?玫瑰花说:“我的锅。”

摘要:不变的情人节,永恒的爱,谁知半路杀出的玫瑰花,让爱意表达减半。

刚欢欢喜喜地从春节走出来,又有一大批人要迎来满满仪式感的“2.14情人节”。

对于市场感知最灵敏的除了追求仪式感的年轻人外,下一位应该便是路边的商贩门了。

早上刚出地铁口,就看到阿姨席地而坐,面前摆着多种多样的玫瑰花,不时看到人群从眼前过去,嘴里说到,“玫瑰花,新鲜的玫瑰花。”

心想自己也是可以过情人节的一份子,不如也整点小惊喜,过一把仪式感的瘾。

打开手机上的“花钱”软件,令人目瞪口呆的不是玫瑰花束多惊艳,而是狮子大开口的价格。“海誓山盟11朵香槟玫瑰花束”仅需199元、“52朵红玫瑰花束”特价688元……

日常十块左右一支的玫瑰花,在节日的烘托下被镀上了“金装”;“11、199、52、688”这一串串简单的阿拉伯数字,突然在今天就模糊了双眼,让人看不清。

是自己挣得太少跟不上大家的薪资?还是今年的花卉就是“死贵”?

从云南昆明花卉拍卖交易市场发布的数据了解到,2月5日开始,鲜切花价格便开始走高,市场提前进入情人节高峰期。某花卉拍卖市场的负责人还说到,“今年情人节鲜花需求量仍不少,但供货量相较往年下降30%。”同时,中研普华研究员洪前进将玫瑰花价格上涨的原因归结为以下三点,

“其一,新冠疫情原因,鲜花种植面积减少,甚至部分花农转行;其二,鲜花主产地昆明气候异常,阴雨连绵气温低,致使玫瑰产量及品质受影响;其三,运费提升使得进口花难以买到。”

现在看来,供应量的减少是玫瑰花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那价格又为何“疯涨”?想必情人节及节日背后的商家是主要推手了。

其实,与玫瑰花价格疯涨类似的还有圣诞节苹果价格暴涨,三十块钱一个的苹果吃到嘴里,“平平安安”的味道未必尝到,但闻到了浓浓的人民币的气息。

情人节卖玫瑰花最正常不过了,毕竟对于喜欢过节的年轻小情侣来说,这可是表达爱意和追求纪念意义的不二好时机。

情人节玫瑰花涨价也挺正常的,毕竟猪站在风口下都能起飞,更别说节日氛围下相关礼品提高价位。

虽说借势销售是市场大环境的一贯作法,但价格过分拔高可就有点趁火打劫的意味了。面对今年疯长的玫瑰花价格,不少年轻人纷纷吐槽:

“今天要不不过情人节了,咱们改天过?”

“情人节的‘花’倒是没多,‘花’得却不少。”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