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端上云端 南航副业搞直播?

摘要:如今南航的加入,就目前来看,形势是大好的。可是后期它会不会也像其他直播间一样出现翻车现象?

空姐变主播 南航搞直播

今年2月以来,抖音平台上出现了一个名为“南方航空环球购”的账号,靠着“大牌免税”的字眼,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截至发稿)粉丝数量就飙达到11.6 w。据账号主页显示,该账号的运营主体为“南方航空跨境电商(海南)有限公司”,橱窗主营货物为护肤品。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是由“南方航空物流”百分百控股,而“南方物流”的最大控股公司又为“南方航空”,也就是该账号其为“南方航空”旗下的参股孙公司。大名鼎鼎的航空公司又怎会走向直播带货的道路?

这是因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人们为了配合防护,减少出行已是常态,这可苦了各大航空公司的业绩。以南方航空为例,据2021年的年度财报显示,该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44亿元,同比增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1.03亿元,2020年同期亏损108.42亿元,亏损增加11.63%。

如此惨淡的成绩,可见南航走上“副业自救”道路也是迫不得已。直播免税商品或许也是他们最合适的道路,因为机场业绩不佳的同时,影响到的还有免税店的业绩,竟然拥有资源何不充分利用?

在机场免税渠道下,即使是“完税商品”也比商场平时的售卖价格低上很多,而且售卖该类商品不仅可以吸引到有购买意愿但无法出国的老顾客,也可以靠着低价吸引新顾客。这样既提升了南方航空直播间的销售能力,同时也可以形成天然的流量,对南方航空进行宣传。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据了解在近30天内,该账号共开通了15次直播,平均每场观看人数为4.8万,场均销售额为17.3万,其中2月22日的直播销售额更是达到136.3万元。如此佳绩确实令人敬佩,相信这也是南方航空免税店多年来积攒下的口碑。

直播带货时代 谁能不忘初心

但是,在如今这个全民直播买货的时代,南航真的可以不忘初心,认真负责吗?众所周知,如今的直播带货已是普遍的购物趋势,它和以往网购不同,是由主播亲自讲解产品信息,顾客也可以通过弹幕沟通了解到自己想知道的内容,更加详细高效。于是,直播就这样凭借着方便省事且价格实惠的优势而迅速被众多顾客接受。

直播带货不仅方便顾客购物,同时也带动了多方面的消费,可以说是疫情期间各大商户的“救命丸”。据淘宝主播销售榜显示,2021年双十一当日销售额前三名的成绩分别为:“106.53亿元、82.52亿元、9.30亿元”,单日破百亿的销售额确实令人大为震惊!如此的吸金能力,引得无数明星、品牌方也想靠着自己的号召力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

如今直播平台众多,竞争力愈来愈强,单靠号召力可没法留住顾客,“优惠”才是王炸。于是“低价之争”正式打响了!各大直播间靠着各种优惠政策吸引顾客,效果确实明显。虽然价格是越来越低了,可商品却越来越不靠谱了…没错,如今在直播间买到假货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了,即使是一些“明星”直播间也难免会出现问题…令广大消费者苦不堪言。

如今南航的加入,就目前来看,形势是大好的。可是后期它会不会也像其他直播间一样出现翻车现象?就此,小编去南航的橱窗对其商品进行了一番仔细观察发现:“产品价格确实较低,有的产品甚至低于“中免”价格,且值得注意的是,综合排序前面的几个商品来源均为debunk海外旗舰店、Sasha莎莎海外旗舰店等,而并非自己电商店铺产品。”点开评论发现不仅小编有此疑问,也有消费者发表了此类疑问,对此,南航直播账号在对应商品评价下回复表示:“可以放心购买,是正品!”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