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9个月净亏65亿,放弃教学改开酒店?

摘要:相信新东方可以克服困难,以另一种方式回归到我们的眼前。

为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国自去年开始大力实施双减计划,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从而导致大量学科培训机构倒闭,即使学科培训机构的龙头企业“新东方”也难逃厄运。

据了解,4月26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港交所披露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新东方总营收为6.141亿美元,去年同期总营收约为11.905亿美元,同比下跌48.4%。经营亏损为1.4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15亿美元经营利润);新东方股东应占净亏损为1.2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13亿美元净利润)。

不仅如此,据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学校及学习中心的总数为847间,与截至2021年2月28日止的1625间相比,减少了778间;与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的1669间相比,减少了822间。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学校的总数为111间。由此不难看出,新东方正在面临严重亏损的困境。

股票下跌 新东方回归原始阶段

股票下跌、大量裁员,但是俞敏洪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选择扩展业务走上自救的道路,“官宣升级大学生业务。”没错近年来,大学毕业生逐年增加,今年数量更是一度飙升至1076万,巨大的就业压力,导致考研留学成了当今社会一股热潮。“成人教育业务”或许将会成为新东方未来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据了解,目前新东方剩余主要业务中,出国考试培训和咨询业务都处于持续增长状态。

对此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本就是靠着培训大学生出国和英语学习起家,现如今只是又回到了这条业务主线上,某种意义上,算是一种回归。我们应该欣然看到剩余的主要业务,将其做好。

新东方改行做酒店?

财报发布当天,俞敏洪也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发表了《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的文章,里面谈到了他在新东方目前的工作态度及新东方的未来发展方展向,表示自己还是抱有乐观的期待。除此之外,文章里还提到了新东方三年前购买的“新东方上都首府酒店”将对外开放营业。

这家酒店之前是新东方用来培训内部老师和管理者的,并不对外开放。现如今,公司内部业务发生变化,决定将其对外开放。据了解,此家酒店在之前曾因条件不错,被冬奥会相关部门看上用于合作酒店。这是否意味着新东方将会改行做酒店?

并不是,此次酒店对外开放举措可以理解为新东方剧烈业务转型期的举措之一。由于公司整体收入急剧下滑,扩展业务是新东方实现自救的必要手段。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新东方虽然目前正处于艰难时刻,但却依旧发挥余热,向社会输送自己最后的温暖。据了解新东方将关闭的近1500个教学点的课桌椅,共计8万多套全部捐赠给了有需要的地方。并对此表示,“既不浪费课桌椅,也是做了好事和公益。”这样的做法引起无数网友的点赞,认为俞敏洪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企业家。

目前,新东方正在处于积极转型阶段。作为深耕教行业培近三十年的老企业,新东方无疑可以被称为行业的标杆。对比同样遭受困难选择“卷款逃跑”的不作为公司,新东方的自救道路值得我们的尊敬。虽然如今道路艰难,但“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新东方可以克服困难,以另一种方式回归到我们的眼前。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