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化人席卷直播间,会发生什么?

摘要:随着“东方甄选”日益火爆,在越发受到人们欢迎的同时,我们也逐渐意识到:有文化才是正道。

新东方突然又火了,这一次,它是在直播间里翻身的。

多久了,从去年新东方宣布转型直播界开始,这个国内较大型的教培机构,就瞬间跌落谷底。一边是老师,一边是主播,两者的身份有太大区别,以至于开始时的“东方甄选”,如流星般一闪而过。众多网友一边感到惋惜,一边为它感到着急,众多优秀的人才,不该就此没落。

好在,厚积薄发过后,是曙光的降临。

文化人的直播间,确实有点“洗脑”

同样是直播间,别人是大吼大叫层出不穷,哗众取宠,虚假营销漫天。而当你点开“东方甄选”时,主播不仅不聒噪,不吵闹,还劝你理智消费,多拍可退。偶尔说道动情之处,一口段子信手拈来,一段故事娓娓道出,同时,还能教你简单的英语单词,娱乐学习两不误!每次点进“东方甄选”,总感觉有一股文化氛围迎面而来,主播深情又动人的文字,总能让人从喧闹世界走入理想情怀。

“什么是美好?你在闹他在笑,草在结它的种,风在摇它的叶子。五常大米正在开它的花,你坐在镜头前,千里之外一直看着屏幕,呲牙咧嘴地笑,这就是美好。”

“你其实不是想玉米,你是想当年的自己。”

……

这是新东方爆火主播董宇辉在卖货时的话语。以情诉说,以情换情的直播模式,明明在卖货,而短短一段故事,却让人产生了共情,触动了广大网友的内心。

早上诗与远方,晚上柴米油盐

在去年11月,当俞敏洪宣布新东方将要进军直播界时,很多人都表示担忧!回想当年的新东方,虽然是教培机构,但一直从事教育行业,手不释卷,眉有山川,胸有丘壑。一套自成体系,大家都猜测老师们估计很难放下身段如其他主播般叫卖产品。毕竟,就连当初罗永浩进入直播界之时,也曾坦言他会克制讲段子,在说话同时不忘介绍产品。有罗永浩这个前新东方老师案例在前,观众对“东方甄选”的未来更感担忧。

然而,新东方的直播模式,却打破了人们的认知。正如董宇辉昨晚在直播间所说:早上诗与远方,晚上兼顾柴米油盐。生活不仅要有柴米油盐,也不能忽视诗与远方。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把笑容挂在脸上,学会享受生活的美好,虽然身在直播间,但也能侃侃而谈,出口成章,传播知识与卖货并不冲突。

随着“东方甄选”日益火爆,在越发受到人们欢迎的同时,我们也逐渐意识到:有文化才是正道。

腹有诗书气自华,其实新东方能走红的原因很简单,走自己的路子,不随大众而行,以情动人,以理说服人,他们直击人内心的情怀,不断努力,不断调整,火是必然的,但也要承认这需要一个契机,于是一步步去积累,厚积薄发,才迎来了如今的美好。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