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寒冬后归来,王健林成世界杯大金主

摘要:在此次卡塔尔主办的世界杯中,中国万达掷出60亿人民币,一举成为世界杯最大中国赞助商。这一高调举动宣示了王健林的再次回归。

在此次卡塔尔主办的世界杯中,中国万达掷出60亿人民币,一举成为世界杯最大中国赞助商。这一高调举动宣示了王健林的再次回归。

王健林和万达的经历似乎真的印证了黄裕光的“谁在富豪榜上谁倒霉”这句话。原本在2013年,王健林资产迅速暴增至860亿,一举成为中国首富,之后又打败了李嘉诚,成为了华人首富。他当时的一句“先定一个小目标,挣上一个亿”可谓是深入人心。然而好景不长,没过几年,万达集团就开始走上了一条坎坷的前进道路。

2016年的王健林没有意识到行业寒冬的来临,还在准备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制作公司DCP,这一方案却正好撞在了国家外汇管制新规的枪口上,最终没能继续。

2017年,万达遭遇股债双杀,股票跌幅达到9.91%,股民抄底,资金问题频发。银行抽贷事件后,王健林更是一夜之间负债6千亿。后来,房地产、酒店、娱乐业、影视、体育俱乐部等五大领域的非理性对外投资被商务部等多个相关部门遏制后,万达相关的投资项目也陷入了困境。

2017年的7月19日,王健林卖掉了多个文旅城和酒店,回资637亿元。到了2018年初,万达又出售了大部分的海外资产,包括当时很看好的“伦敦ONE”项目和“珠宝三塔”项目。短短时间内,王健林疯狂抛售各类资产,终于在三年内还清了 6千亿的负债。

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万达的负债率已经下降到50.6%,比年初少了1%。在《2022胡润百富榜》中可以看到王健林家族的重新回归,位列富豪榜第32名。回归后,王健林也没有停下脚步,前后三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为的就是万达日后可以有更大的发展。

在此次世界杯中,万达作为国际足联官方指定的中国赞助商之一,可谓是赚足了眼球。这一次不仅实现了王健林的足球梦,更是下了一盘名为体育的大棋局。

万达体育早在2015年成立,王健林计划通过收购打造体育领域的资源护城河。通过扩大与国际组织合作,开展国际产业并购、引进重大体育赛事,使体育公司持续盈利。虽然后续发展并不顺利。这次世界杯的赞助也算是万达体育的再延续。

作为世界杯一级赞助商中的第一个中国企业,万达集团早在2016年就与国际足联签订了长达15年的合作,其中相关权益包括2030年之前的所有世界杯赛事。在王健林看来,足球产业就是用来盈利的。与国际足联签订长期合作,不仅有利于传播万达的企业形象,还能实现品牌价值在全球的提升,一举多得。

马云曾说:“下一个超越我的人必定出现在大健康领域”,王健林也是看到了这一点,决心投向大健康领域。有内行人曾分析过,王健林为此投入了1500亿元。在体育、医疗、健康等方面压重金,也就相当于站在大健康领域的财富风口。迎风而起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