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成情人节新宠,又一个万亿市场悄然酝酿!

摘要:研究“00后”酒店类型选择,不难发现民宿已经超越如家、汉庭等传统酒店成为他们的订房首选。

截至2月11日,“情人节”预订间夜量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四成,同比2022年增长3.4倍,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情侣、夫妻纷纷抓住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情人节进行爱的表达,让在疫情中倍受打击的酒店行业尝到了今年的第一个甜头。

今年,“00后”一举击败“90”后,摘得情人节酒店消费桂冠,正式成为情人节酒店用户的有生力量。而研究“00后”酒店类型选择,不难发现民宿已经超越如家、汉庭等传统酒店成为他们的订房首选。

13835357735277149d87ffd

民宿为何能打败传统酒店

以前的情侣、夫妻以及旅客之所以选择入住传统酒店,是因为传统酒店有着标准化服务流程,住起来既省心又放心,而且价格可选择余地较大,综合性价比偏高。

而如今的民宿在环境、服务、安全性等硬件方面已然和传统酒店打成平手。民宿精良的软件就成了致胜法宝,也成为了自身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

软件一、民宿的装修风格更加贴近生活,且风格多样,各种主题民宿和网红民宿层出不穷,很好地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

软件二、民宿的管理人性化,如可以自己做菜,不用担心扰民等。而且大部分民宿允许宠物入住,年轻人自然欢喜。

软件三、民宿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和故事,在自媒体发达的今天,一个好的故事在博取流量的同时也能给民宿带来几何式的经济增长。而一家民宿的走红又可以带动其他同类型民宿的销量,这使得民宿在舆论和媒体市场上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ilduDXgnLXPnM8lOGX8v2zRDyWfTny2LUM76OTvA7n=5p1530064861959transferflag

民宿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去年,中国旅游与民宿发展协会发布《2020年度民宿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我国民宿房源总量达到300万套,同比增长88%;其中乡村民宿房源总量为38万套,同比增长90%。

虽然2020年至2022年受疫情影响,民宿行业发展稍稍受阻,但从今年情人节的市场来看,民宿行业即将迎来第二春。无论是疫情放开后,旅游这一热门市场,还是各种各样的节假日预定,亦或是小红书、微博等自媒体渠道的流量转化,民宿的市场前景有目共睹。

根据《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未来5年内的民宿消费市场将出现 2.3 万亿美元的增量。90后及00后年轻人的消费力不但承担了这个增量中的65%,而且将会以每年平均14%的速度增长,是上一代消费增速的2倍。

f29fc225771a49d3d29676c047b3e65c

市场巨大 风险也大

民宿行业前景巨大,但想要从中分一杯羹,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并不比做传统酒店小。想要扎根民宿行业,可谓是难点重重。

一、较高的运营成本和难度

民宿的个性化鲜明,但个性化的背后是设计团队的努力。想要做出一个审美在线的民宿,其需要花费的人力物力比传统酒店更加高昂。

二、地理位置和房租成本的权衡

作为酒店行业的一个分支,民宿对地理位置的要求较高。合适的地理位置往往意味着较高的租房成本,如果没有足够的客户量支撑,民宿很难维持租房成本。

三、宣传成本较高

民宿行业发展到现在,各类民宿也是多如繁星,不同类型的民宿往往争抢着同一类型的消费人群,其结果就是宣传成本越发高昂而实际收益只能看命……

61d5a8291bae4019ad50ba727a636437

如此这般,民宿行业也是旱的旱,涝的涝,两极分化严重,网红民宿价格较贵却天天爆满,普通民宿降价销售仍然鲜有问津。所以万亿市场虽然近在眼前,但投资者投资时仍要细细权衡再做决定。

编辑/郭安东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