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演唱会为海口增收9.76亿!线下演出带动旅游经济新模式

摘要:如何打造爆火的网红城市、如何更好的吸引游客、如何把“流量”变成“留量”,成为诸多城市思考的问题。

6月29日至7月2日,周杰伦在海口连续举办4场演唱会,仅4天时间为海口经济增收9.76亿。根据当地数据,周杰伦演唱会期间,省内游客达5.95万人次,省外游客达9.51万人次。

今年,国内演唱会、音乐节、livehouse 等线下演出带动经济发展现象日益明显。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票务信息采集平台数据监测,今年第一季度,全国营业性演出场次6.89万场,较去年同比增长95.42%,演出票房收入49.8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10.99%。

面对国内演出经济的爆火和“超级巨星”周杰伦的加成,海口紧紧抓住机遇,创新旅游经济新模式,多部门联动监管,不仅玩出了新花样,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了创收。

创新丰富“演唱会+”模式

传统的演唱会盈利模式主要依靠演唱会门票、住宿和餐饮等与演出紧密联系的部分,而海口加大创新力度,挖掘线下演出新动能,解锁“演唱会+”新模式,将“演唱会+购物”,“演唱会+旅游”等模式贯穿到整个演唱会期间。

“听说凭门票能打折,想着可以过来薅羊毛”,不少在免税店购物的游客称。周杰伦演唱会期间,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美兰机场免税店等地可凭借演唱会门票享有多种优惠折扣,同时大量商家也开始了一波“蹭热度”,餐饮、娱乐等行业商户纷纷宣布可凭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享受折扣。商家们创新了多种促销揽客方式,凭借着周杰伦强大的粉丝效应让演唱会的叠加效应持续绽放。

此外,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海口市旅文局官方称在周杰伦演唱会期间,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红树林旅游区等众多景点对观看周杰伦演唱会的游客提供优惠。

根据海口公布的数据,此次周杰伦演唱会为海口带来住宿收入约1.34亿元,餐饮收入约0.72亿元,购物收入约3.22亿元。

高增收的背后离不开海口政府的有力规划

今年上半年“进淄赶考”的火热,让许多城市看到了流量的“红利”,如何打造爆火的网红城市、如何吸引全国游客前来旅游、如何把“流量”变成“留量”,成为诸多城市思考的问题。

海口无疑是为此次的旅游小热潮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为了更好推动演唱会旅游经济发展,海口政府在全城掀起了一波“周杰伦”风,大街小巷上响起了周杰伦的经典歌曲,热门景点和商场上放置了周杰伦打卡立牌,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粉丝打卡话题,让粉丝更好地沉浸在演唱会的氛围中。

此外,为了确保整场演唱会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序展开,海口成立了演唱会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指挥部,还专门为演唱会设立了12345热线,在线解答周杰伦演唱会的相关问题。

海口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力发展演唱会经济,未来可期,海口未来将进一步巩固“演艺+旅游”名片,努力打造成为国内文化演出市场的新高地。”

通过“演唱会+旅游”、“演唱会+购物”等旅游经济形式和多种方式打包销售旅游产品,周杰伦海口演唱会的成功举办,为文旅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思路。

编辑/司梓楠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