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摘要:科学筛选我国教育示范案例,为各地区教育发展与改进提供充分、准确的证据与诊断服务。

日前,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承办的中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为深刻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助力构建教育现代化评价体系,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起了中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数,由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专家团队提供研究支持。指数首期将以基础教育为研究对象,充分结合典型区域教育发展实践,构建中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以数字语言解读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现状,以数字工具客观衡量区域教育发展水平,以教育数字化精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系统性解读了中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测算方法等。他谈到,指数旨在为区域教育发展“画像”,分析各地教育发展优势与弱点,科学筛选我国教育示范案例,为各地区教育发展与改进提供充分、准确的证据与诊断服务。

研讨会上,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辽宁沈阳市苏家屯区、河南洛阳市西工区等地教育相关部门,从实践角度分享了教育发展经验和案例。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