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降1050元!iPhone15系列价格大幅跳水

摘要:国产手机高端研发线在不断扩大规模、投入成本,在乱世中分苹果的“一杯羹”。单纯的“价格战”已经满足不了中国的市场,如果苹果继续故步自封,不求创新,行情只会越来越差。

2024年,手机市场即将迎来大变天。

iPhone15全系列首当其冲,普通版的价格降到了4949元,进入了4000元的行列,其高端pro max系列的价格也跌至8949元。此外,iPad、Mac、Apple pen、AirPods等系列全面官方降价,这是极其少见的。苹果在中国的降价,到底意味着什么?

国内市场供大于求

iPhone14系列的火爆让苹果商贩们看到了“商机”,当iPhone15刚刚售卖之际,被各大商贩一抢而空。在发布当日,甚至需要“加价”求购,真正做到“一机难求”。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的出货量为8050万台,同比增长11.6%。但转折很快就来了,大量新机涌入中国市场,再加上iPhone15与iPhone14相比,并没有做出质的改变,消费者购买欲望低,使得供货量与人们的需求量不成正比。从9月上市之后,苹果在国内的销量远远赶不上商贩进货的数量,到10月份,囤有大量手机的商贩为了“回血”,不惜亏本出售。

供远远大于求,使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迎来了冰点,如今,只能通过降价来重新夺得消费者的眼球。

国产高端手机市场崛起

单纯的降价,消费者很难买账。到2024年一月,iPhone在国内销量下滑了30%,iPhone15promax作为iPhone15系列的高端手机,因“缺乏创新”而饱受诟病,相比于iPhone14promax,改变的只有充电接口、镜头升级等“挤牙膏”式的变化。此外,iPhone15promax延续了他的“传统”,“信号差、摄像头灰多”等用户在乎的方面并没有得到改善。仅仅性能的小升级,带不来质的改变。

然而在国内市场,华为Mate 60系列重磅归来,市场供不应求,屡屡断货,用户激活量增长38.4%;小米也不甘下风,实现用户激活量增长79.3%,和苹果的负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

国内高端手机市场已经悄然崛起,各大厂商改变了中低端机型研发方向,向着高端市场进军。华为旗下mate60高端系列麒麟芯片全面回归,麒麟9000处理器、4800万像素超聚光夜视长焦摄像头,满足人们日常所需。此外,华为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P70 系列,预计 2024 年出货量至少同比增长 150%。

与此同时,小米也在高端机型上不断发力,小米14系列其搭载的软件系统升级至澎湃OS,在硬件资源调配等方面的优化,对比MIUI系统有一定提升;第 三代骁龙8芯片稳定发力,CPU和GPU性能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有效降低手机能耗;AI性能使得手机在智能化应用上更加得心应手。

国产手机高端研发线在不断扩大规模、投入成本,在乱世中分苹果的“一杯羹”。单纯的“价格战”已经满足不了中国的市场,如果苹果继续故步自封,不求创新,行情只会越来越差。

然而,无论是“降价”还是“创新”,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天猫、京东、拼多多,无论通过哪个渠道购买都能享受到不同的大额优惠。苹果手机的降价,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空间,也给中国的电子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