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钟售出5万台,小米汽车火爆开局

 

3月28日,小米创始人雷军SU7上市发布会上公布了小米汽车定价。至此,这款让大众期待近3年之久的汽车终于彻底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

21.59万元至29.99万元的定价自然比网友们戏谑的“9万9交个朋友”高得多,但是却依然没能阻挡人们尝鲜的热情。据发布日当天的小米汽车官微,小米汽车自正式开售以来“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大定破2万上市27分钟大定50000台。”

 

服务器被挤爆,创始版瞬间售罄

小米SU7采取的是阶梯式定价策略,根据不同的版本采取不同档位的定价。其中,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售价29.99万元此外还有吊足人们好奇心的小米SU7创始版和小米SU7 Max创始版,全球限量5000台。

渠道方面,消费者无论是通过小米汽车App、小米汽车微信小程序,还是直接前往全国29城的小米汽车零售门店均可参与订购。订购时需要先交付定金等待补款,而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小米汽车上市即交付,创始版最快4月3日便能交付,标准版及Max版、Pro版今年4月底、5月底就能送到买家手中

发售当天,小米SU7几乎秒登微博热搜,同时还顺便带火了一遍其他新能源国产汽车商家,问界、小鹏、比亚迪躺着蹭到了小米的流量红利。许多期待已久的“米粉”也在SU7开售时间前早早蹲守,盼着可以抢到限量的创始版购买名额。但未曾想开售时间一到,小米线上购买服务器便被挤爆,5000台创始版直接秒没

一场“闪电战”让大部分购买者乘兴而来,空手而归,也向人们展示了小米汽车的市场价值。

 

“人车家全生态”闭环,目标做全球前五的汽车商

时间回溯至2023年10月底,小米宣布了集团战略全面升级,从“手机×AIoT”升级到“人车家全生态”,此后,小米汽车就成为小米集团战略最重要一环。雷军介绍,“人车家全生态”是一个全面打通人、车、家场景,实现硬件设备无缝连接、实时协同,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创以人为中心、主动服务于人的超级智能生态。

从手机厂商到布局人车家全生态,无疑彰显了小米集团的雄心。雷军毫不讳言地表示,在过去的13年里小米已经布局了12个技术领域共计99个细分赛道,以“软硬深度融合,AI全面赋能”为原则,形成“融合技术栈”,不断赋能产品研发和制造。现如今,小米再也不仅仅只是一款国产手机的代名词。

这次小米SU7正式出售,不仅意味着小米汽车产业的正式形成,更意味着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实现了真正闭环,小米集团的战略目标基本实现,这无疑是小米在2024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小米SU7一经开售就取得惊人的出售成绩,也印证着小米汽车能够在国内汽车市场分上一杯羹。

但雷军的“野心”远不止于此。“小米汽车希望用15年至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发布会现场,雷军的此番豪言壮志仍掷地有声。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