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即将爆发,还在迟疑要不要换5G手机?4G联想手机已成绝版

摘要:自今年5G正式商用以来,各大国产手机厂商都争相推出不少5G手机,当然同时也有很多4G手机出世。因此,不少人在今年下半年换机的时候都纠结过这个问题:要不要换5G手机。

自今年5G正式商用以来,各大国产手机厂商都争相推出不少5G手机,当然同时也有很多4G手机出世。因此,不少人在今年下半年换机的时候都纠结过这个问题:要不要换5G手机

众所周知,明年5G手机将迎来一个爆发的高潮,不少人担心刚换机就过时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大众大可放心用4G,因为尽管移动通信一代又一代,但上一代跟后一代是兼容的,5G的建设能达到4G现在的规模也要七、八年。另外一方面,运营商套餐的价格并不会那么快降到足够亲民的地步,通俗来说就是,每月最低199元的套餐今年用不起,明年照样用不起。所以,在这期间就算2019年年底换一部4G手机,也是完全不用担心轻易过时的。

而手机厂商们似乎并不这样想,2019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就宣布,现在国内不再推4G手机,All in 5G。在接受采访时,陈劲给出了大致的时间表:明年上半年,官方上应该就不会有4G的库存了。

他表示,联想4G库存确实不多,所以价格会比较激进一点,速度比较快。但也不太可能说一夜之间喊出5G,就断、舍、离。联想手机不再出4G的新品,但不是一夜之间不做4G。明年中国市场大致是,整个是4亿的市场容量,1.5亿的5G的话,意味着还有2.5亿4G的需求,所以中国消费市场还是多元化的。陈劲还预测,明年6月份到9月份,5G手机的爆发会很快,2020年的年底或者2021年上半年的某个时间段,5G和4G的销量可能会持平,甚至会超越。

很多人都觉得对于联想这种边缘化品牌的手机,本身库存也不多,出不出4G手机对大众并没有什么影响。实际上,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全球第一台5G手机其实就是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在去年发布的Moto Z3,不过当时是以5G模块的形式发布的,后来才上市。

对于联想而言,这么迫切地扔掉4G手机,很有可能是想更好地施展其在5G方面实力。近几年来,联想手机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一跌再跌,尽管之前抢得了骁龙855的首发权,但仍没激起多大的浪花,这次孤注一掷也情有可原。

值得思考的是,消费者现在并不是没有选择4G手机的空间。可以看到,今年很多国产手机厂商依然推出了不少4G手机,联想虽然不推4G手机,但是以现在的口碑,就算5G实力再强大也很难挽回目前已经跌至谷底的口碑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