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靠什么挣钱?马云:只要有人瞎逛,我们就能盈利

摘要:据媒体报道,马云表示,每天晚上大约有1700万人逛天猫和淘宝网站,但是什么都不买,就是随便瞎逛,仍可以靠他们赚钱。所以网站不能仅仅是用来购物的;体验、趣味、交流、分享等更重要。

据媒体报道,马云表示,每天晚上大约有1700万人逛天猫和淘宝网站,但是什么都不买,就是随便瞎逛,仍可以靠他们赚钱。所以网站不能仅仅是用来购物的;体验、趣味、交流、分享等更重要。

马云的表示也让很多人想起双十一之前,淘宝天猫推出的盖楼游戏,数天的游戏将双十一的备战战线拖得非常长,那些天,很多淘宝用户都被绑架了,一方面淘宝给出的红包优惠迫使自己每天登陆,另一方面组了战队的迫于情面也要按时签到,再加上一些用户被迫帮忙到淘宝盖楼,淘宝天猫方面又通过各种签到、浏览任务让很多人迫于红包在逛淘宝一事上花费了不少时间。

现在双十一已经过去,马云的话也让人更加知晓自己被狠狠地薅了一把羊毛,却没有反击之力。这也引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被迫瞎逛的用户们究竟是怎样给淘宝天猫带来收益的呢?

不少人应该第一反应是靠广告,确实,当用户浏览商品时,最容易看到的广告位,是商家每天砸不少的钱进去的。用户通过商家推广的方式每点击浏览一次都会扣除商家投入推广的钱,商家为了有更多人看到自己就要交钱排广告让更多的用户进来,成交后,每单都有固定的扣点。比如活动期间,商家平均淘内推广支出占3%到5%。

具体的例子就是淘宝平台推出的直通车、钻石展位、聚划算等一系列推广、展现、营销工具和活动,这些项目能为淘宝不断地创造盈利,以韩都衣舍为例,每年该品牌用于淘宝推广的资金就高达几千万之多。淘宝或者天猫作为中间者,用免费上门的用户流量换商家给的推广资金,自然利润巨大。

另外一方面,因为源源不断的用户流量,自然有很多商家愿意入驻。这个时候每个加入淘宝或天猫的商家就得交保证金及技术年费,淘宝集市店的保证金最低是1000起步;天猫的最低是50000起步,部分的类目行业甚至高达100000,还对应的佣金、积分扣点、技术年费。保证金只要没关闭店铺就一直由淘宝保管,而且是没有任何的利息,这是淘宝很大的一个盈利方式。

此外,用户付款和商户收款存在时间差,这段时间中钱都存在阿里,如今淘宝每天的交易额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积少成多就相当于阿里一直存着一笔巨额资金,可以用来投资赚钱。

当然,这只是阿里赚钱的几个基础来源,其所拥有的巨额资金在投资上获得的反馈更是我们无法概算。你瞎逛淘宝,马云就能赚钱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